70%的疑问可以在线上解决 在线咨询缓解孕妈焦虑

2017-02-14 11:08:25来源:威易网作者:

   情人节第一时间,天王周杰伦就在微博爆出昆凌二胎的消息,可谓在情人节大撒一把狗粮。自开放二胎以来,不光明星,很多人都做足了二胎的准备。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在做客某档民生栏目时透露,2016年北京市的新生儿数量达到28万,比2015年增加了7万。

       情人节第一时间,天王周杰伦就在微博爆出昆凌二胎的消息,可谓在情人节大撒一把狗粮。自开放二胎以来,不光明星,很多人都做足了二胎的准备。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在做客某档民生栏目时透露,2016年北京市的新生儿数量达到28万,比2015年增加了7万。预计今明两年北京市新生儿的数量还将保持在30万左右。即使是医疗资源较丰富的一线城市,面对如此庞大的新生儿建档需求,妇产医院医疗资源也会显得“捉襟见肘”。
 
      不论是头胎还是二胎,生孩子对于年轻夫妇,甚至对于整个家庭都是头等大事,每个孕妈都希望能去最好的医院建档孕检。虽然众多公立医院的检查设备都已经比较先进,但妈妈们仍渴望自己的检查单有更专业的医生耐心细致地解读。这也导致大多数孕妇都集中涌向几家大医院,医生所能提供的问诊时长也因大量的问诊需求,而难以得到保证。
 
      “没说两句就出来了,我还有不少问题想问问。”挺着肚子走出妇产科,小王向搀扶着自己的老公抱怨着医生的问诊不够细致。小王今年26岁,目前已经怀孕6个月。她介绍说,“头胎由于缺乏经验,有个小状况就担心的不得了;又怕父母担心,不敢多问他们,就只好经常跑医院。但即使挂了专家号,也要坐等一个上午,好不容易检查完,跟医生却又聊不上几句,心总是悬着。”记者从国内最大的线上问诊平台平安好医生了解到,其“短等待,长问诊”的功能特色恰恰能满足小王这类孕妈的问诊需求。
 
      “前两天身上总是痒,还特意跑去医院做了‘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的排查,医生告诉我说没什么问题,就让我回家了。我还是有点不放心,便尝试着在平安好医生快速问诊中,向医生描述了症状,同时还上传了我检查的化验单、报告单。医生看过之后,解释道我只是得了‘妊娠皮肤症’,通常15%的孕妈在怀孕6、7个月时,都会碰到这种皮肤病,而原因可能是因为孕期雌激素的增加,对胎儿并无影响。另外医生还反复叮嘱我,千万不能乱抓乱挠或乱抹药。了解了‘来龙去脉’让我着实踏实了不少。”小王习惯在医院检查后,拿着报告再在线上与医生进一步交流。“在线咨询不仅不用挂号排队,医生响应速度也很快,每次至少能跟医生聊15分钟,如果没问清楚还能用平时积累的健康点续时。”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目前来平安好医生平台咨询问诊的孕妈,有很大一批是首次怀孕。由于经验不足,很多身体上的不适都会加剧准妈妈们的焦虑不安。根据平安好医生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对平台上收到的问题汇总并研究后发现,来自孕妈们的疑问中,70%都是可以通过线上问诊解决的。平安好医生凭借自身的互联网技术优势,集合专业医生资源,从而满足孕妈问诊就医需求,最大程度提升孕妈就医体验,缓解妈妈们的孕期焦虑。通过移动医疗在线咨询,用户不用专门跑到医院就可以得到专业、细致的医生建议,此外医疗资源也能得到适当节约、合理分配。
 
关键词:平安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