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下四项行业第一:解密奥克斯隐藏的颠覆者力量

2017-02-13 17:51:5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在空调产业创下“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全年互联网电商占比第一”四项新纪录的奥克斯,马不停蹄再次于2017年开年之初成功打响空调市场消费升级的第一枪。

奥克斯!又是奥克斯?2016年中国空调产业最大的明星企业,就是奥克斯。进入2017年后,中国空调产业最大的风口企业仍然是奥克斯。

2016年,在空调产业创下“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全年互联网电商占比第一”四项新纪录的奥克斯,马不停蹄再次于2017年开年之初成功打响空调市场消费升级的第一枪。

\

跨界联手暖心大片《决战食神》,继续以领跑的姿态、时尚娱乐的玩法、亲民年轻的态度,锁定追求美好时尚生活的主流年轻消费群体,为空调行业贡献了一道“玩出新花样、卖出新纪录”大餐。

\

奥克斯的暖心营销

最近10多年来,家电业的营销创新一直走到中国各个行业的营销变革最前列。而空调企业的营销创新则一直走在所有家电产业的最前列。空调营销创新的带头人则首推奥克斯。

       近日,面对开工之后便遭遇“节后综合症”的大量年轻人,由奥克斯打造的“食神争霸赛”线上互动游戏应时而生,通过邀请众多网友与食神小奥比刀法,赢取由谢霆锋、唐嫣等一线大牌主演的暖心大片《决战食神》电影兑换券,享受节后福利,倍感暖心。据悉该H5上线两天,就收获了8万人的互动参与,2017张影票已被用户一抢而空。

\

显然,这款面向年轻人的互动小游戏,这在让众多消费者感受到来自奥克斯“能玩会玩”的年轻时尚风之际,也让空调产业不得重新审视奥克斯一股由内而外的颠覆力和变革力。更为重要的是,让奥克斯完成了从“客场作主”到“主场引爆”的新跨越。

其实,就在今年春节前夕,奥克斯就抢先所有家电同行,在人流量最大、最集中的高铁站、高铁列车投放大量“有家的地方就有奥克斯”温情广告,一路陪伴返乡人的归家,并开展一系列暖心活动,在高铁上为返乡游子送上奥克斯特制大礼包,与本来生活网牵手通过H5形式献上健康坚果礼盒,线上线下都赢得了用户的积极互动和良好反馈。

\

       \

在业内专家看来,纵观当前空调产业的巨头争霸格局,奥克斯无疑是表现最为抢眼的领军品牌。其不只是“会玩、能玩、敢玩”,关键是在“玩出新花样”同时还能创造新价值。从电商量额的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双双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到互联网电商占比第一,这充分表明来自一线市场的众多消费者,对于奥克斯空调从产品、品牌到渠道、营销的一系列变革,已经投出了赞成票和信任票。

空调业的奥克斯颠覆

“可以说,在寒冬市场上家电企业能够实现销售业绩的持平不下跌,就已经很不容易。但是奥克斯空调却创造逆势增长的好成绩,并且创下空调行业的四项增长新纪录,这表明在奥克斯内部已经建立和完成内生性增长自驱动的新体系”,中国家电商业协会秘书长连四清指出,这将会给2017年中国空调产业的格局,以及品牌之争带来新的变量和动力。

随着市场认同、用户信任,以及市场经营业绩的逆势增长等利好的集中引爆,一股隐藏在奥克斯空调内部的颠覆者力量,也亮出“冰山一角”。其核心动力正是过去几年来,奥克斯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探索的“以颠覆者的姿态,以改革者的决心,以创新者的勇气”,打破过去几十年来跟随者战略,建立起全面的“领跑者”战略,并基于自身23年来发展的“品质和技术”基因支撑,通过“精品迭代、品牌年轮化、渠道O2O化、营销跨界化”的四板斧,完成在中国空调产业奥克斯发展新模式、新通道的构建。

如果说,市场操作步伐加快带来的“多变灵活”反应能力,是奥克斯拉开与竞争对手的重要突破口;那么,头脑活和胆子大则赋予奥克斯敢于与新事物、新物种进行对话和交流的开放思维,从而自成一派掀起 “用户思维、跨界营销、垂直打击”新攻略,率先锁定与同行的差异化领先优势。从而让奥克斯在寡头主导的空调商战中成功开辟一条自我发展、自我变革的新道路,从而面向市场成功打响了奥克斯的主张、释放奥克斯的精品匠心与创新初心、完成了从奔跑到领跑的转型。

最终随着“颠覆传统,创造非凡”成为每一位奥克斯人“由内而外”的基因与驱动力,站在2017年中国空调产业转型和变革的新起点上,冲击前三强的战略目标则是一个属于奥克斯“水到渠成”的结果!



 

关键词:奥克斯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