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全新影拓Pro数位板评测

2017-02-13 16:02:50来源:威易网作者:

全新影拓Pro 是影拓系列最新推出的一代产品,其性价比堪称Wacom产品之最。除非必须在屏幕上直接画图,否则最新影拓Pro 依旧是专业绘画人员和业余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我是一名拥有十二年工作经验的插画师和设计师,期间我只将我的数位板升级过两次。如你所料,我每天都会使用数位板很长时间,可以说是形影不离,这十二年的日夜相伴是Wacom卓越品质和产品耐用性的最好见证。得益于Wacom公司一如既往的支持,老款数位板始终兼容各种新研发的运行系统。此外,直到最近我才发现必须追求更好的性能和最新功能。如今,经Wacom工作人员的热心推荐,我开始考虑入手全新影拓Pro 数位板。

\

直到现在我都是影拓系列的超级粉丝,并没有找到转头喜爱Cintiq 系列的足够理由。考虑到两款产品相似的压感水平,花费 800 多美元购买一款13英寸屏幕的产品(最小款)并不能让我心动。对于从事绘图工作的专业人员而言,影拓尺寸更小,重量更轻,实用性更高。我并不是在说Cintiq 系列缺乏足够的优点,而是根据我个人情况而言,影拓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

\

“它们对优雅和精准线条的专注远超产品设计,体现在Wacom包装品牌的方方面面。”

Wacom,一直致力于为专业绘图人才和学生创造优质产品。它们对优雅和精准线条的专注远超产品设计,体现在Wacom包装品牌的方方面面。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欣赏Wacom对这个行业的热情。全新影拓Pro 产品包装盒优雅大气,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棒的艺术品。白色盒身,正面为白底彩绘插图,预示着产品的功能——这是一个精妙绝伦的营销策略。

我评测的这款产品目前售价249.95美元,产品包括:影拓Pro数位板、压感笔、笔座、备用笔芯、笔芯卸载工具、2 米长(6.6英寸)USB 数据线、个性化工作专用彩色识别环。为改进最新购买的影拓Pro,Wacom提供多款额外配件(单独售卖),如喷笔、艺术笔、“经典”写字笔、紧握笔、Pro 配件工具箱、影拓软盒、标准黑色笔尖(5 套)、画笔尖(5 套)、硬笔尖(5 套)、活动笔尖(5套)、艺术笔笔尖组合、标准笔套、紧握笔厚笔套。

\

“从影拓4升级到最新影拓Pro令人耳目一新,升级后的新功能显而易见。绘图笔明显更轻,画图时无需用力捏住数位笔。”

最新影拓Pro 价格非常优惠,因为无论您是在校学生还是专业绘图人员,这款产品均可提供良好耐用性,寿命长达数年。不过,配件价格过高,要购买这些专用配件,可以去亚马逊或二手商店试试。试想,整套艺术笔才99.95 美元,谁会为了一个简单的保护盒套花掉79.95美元呢?

最新影拓Pro数位笔和橡皮均为8192级压感级别, 60 级倾斜识别。影拓Pro 同时兼容蓝牙,对于像我这种工作空间被占满的人而言,这一功能简直是上天的眷顾。影拓Pro配有专用USB充电线,六个小时即可充满。如果您不经常使用数位板,产品一次充满电后可续航一整天以上。如果是长期使用数位板的专业绘画人员,一次充满电后大约续航半日左右(如果型号偏大,续航时间更短)。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否使用,锂电池的平均寿命均为2~3年。

\

“按钮和功能设置基本保持不变,让老用户使用起来得心应手。如果您是首次使用数位板,您会发现Wacom的用户界面既简单又方便。”

从影拓4(最近6 年我一直用这款产品的S号)升级到最新影拓Pro令人耳目一新,升级后的新功能显而易见。绘图笔明显更轻,画图时无需用力捏住数位笔。哑光表面设计,用户无需担心在整个左侧屏幕留下手印和灰尘。影拓Pro 表面全部采用光滑的哑光材料,可让数位板在严苛的工作条件下保持清洁。

数位笔轻盈无比,绘图时无需用力握紧。如果你一直在使用老款Wacom数位板,你会惊喜的发现,现在可以通过整合的HUB处理安装和整个数位板的管理,该HUB控制从驱动升级到按钮设置的所有功能。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安装,您只需更新三个小型固件便可自由使用该数位板。

按钮和功能设置基本保持不变,让老用户使用起来得心应手。如果你是首次使用数位板,你会发现Wacom的用户界面既简单又方便。从压力设置、笔尖触感调整到倾斜感知和按钮修改工具栏,你都可以通过实用的Wacom数位板属性标签访问。最新影拓Pro 还带有触摸选项,位于数位板一侧,点击按钮即可启动,不过我很少使用触摸功能。除非是模拟指画或使用数位板代替鼠标浏览网页,否则我建议使用数位板时关闭该功能,避免出现冲突。

\

“用简洁明快的线条创造粗犷、悠长的笔触。在得到理想的笔触之前无需狂按ctrl+z,并能高效地获得理想的线条品质。”

这款数位板配有一套按键指令,转轮用于放大、缩写页面,在图层之间循环,控制毛刷尺寸,转动画布。其他按钮可作快捷键,可单独定制,以更好地适应用户的工作流程。

而我对该数位板的特殊设置是,关闭所有按钮,只保留其中一个数位笔按钮,用作Alt 键调节器,我只利用该功能放大、缩小我的工作画布。记住,这只是我个人的设置,并非给大家提供的配置建议。我在键盘上标出了常用快捷键,因为用右手作画时我喜欢用左手调动快速指令。很早之前我就开始使用Wacom的产品,当时它们的功能还非常简单,没有现在的这些最新功能,因此我已经习惯了画板和键盘之间的混合设置。我想,旧习难改。

“全新影拓Pro 是影拓系列最新推出的一代产品,其性价比堪称Wacom产品之最。”

使用最新影拓Pro 绘图简单方便,我推荐Wacom是因为它几乎解决了我在影拓4中遇到的每个问题。用简洁明快的线条创造粗犷、悠长的笔触。在得到理想的笔触之前无需狂按ctrl+z,并能高效地获得理想的线条品质。

最新影拓Pro 并非完美,和以往产品一样会发生一些相同的技术故障。如果您现在使用的是Win 10 系统,启动电脑后,该数位板会出现电源方面的问题。为正常使用数位笔,我几乎每次都要将USB线插好后拔掉。在services.exe目录重启Wacom服务的老诀窍已不适用,唯一的选择是重新插好数位板数据线或者重启电脑。这只是个小问题,大多数用户不会遇到。

结论:全新影拓Pro 是影拓系列最新推出的一代产品,其性价比堪称Wacom产品之最。除非必须在屏幕上直接画图,否则最新影拓Pro 依旧是专业绘画人员和业余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关键词:Wacom影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