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春节消费数据:上海、杭州、北京消费热度位列前三

2017-02-13 15:11:45来源:威易网作者:

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公布的线下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在除夕当天的消费热度最低,只有平日的60%左右,餐饮消费仅为平时的40%。初一开始逐渐走高,截止到元宵节,餐饮和整体消费均已回复日常的80%。

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公布的线下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在除夕当天的消费热度最低,只有平日的60%左右,餐饮消费仅为平时的40%。初一开始逐渐走高,截止到元宵节,餐饮和整体消费均已回复日常的80%。预计本周开始,线下消费回归常态。

\

元宵节出门吃饭成潮流

年夜饭,是大多数中国家庭一年中最为重视的一餐。“下馆子”渐渐从小众选择而慢慢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根据口碑的统计,除夕当天,全国有近40万个家庭选择在已经接入口碑的餐厅解决了他们的“年夜饭”。而元宵节选择在外就餐的家庭就更多了,接近200万,是除夕的5倍。同时,根据口碑平台的快消数据现实,元宵节当天,全国各大超市、便利店汤圆的销售数量较平时,翻了10倍。

上海人最爱消费也最爱唱歌

过年期间,健身房大多休息,少数开业的也门庭冷落。假期结束后,健身房的生意相当火爆,最近一周的营收比春节期间翻了10倍。正月里,最受各地消费者欢迎的娱乐方式,就要数唱歌了,各地KTV在春节期间开业率近9成。而开工之后,KTV也是同事聚会、开工派对的第一选择。全国最爱唱歌的城市是上海,每次消费在200元左右,比全国平均的300元要低不少。

以城市维度来看,春节期间,上海、杭州、北京的消费热度位列前三。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杭州湖滨银泰in77、上海龙之梦购物中心是全国排名前三的热门商圈。

春节消费长辈更多

往日,爱消费的80,90后常常占据消费榜单前列。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仍然是重要的消费主力。但若论人均花费,慷慨的 “长辈们”轻松夺冠,在线下消费上掏出了更多的钱。

50~60岁的消费者,人均花费接近300元,是20~30岁消费者的两倍左右。根据口碑的统计数据显示,长辈们的钱主要花在了美食和超市购物上,而年轻人消费中,休闲娱乐的占比更高。


关键词:口碑消费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