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联“中间号”为5大行业筑安全保护线

2017-02-10 15:34:08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共享经济时代,享受便利的同时往往伴随着价值的付出,要么是金钱,要么是隐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探讨Airbnb 和滴滴、 Uber、OFO等商业模式的时候...

在共享经济时代,享受便利的同时往往伴随着价值的付出,要么是金钱,要么是隐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探讨Airbnb 和滴滴、 Uber、OFO等商业模式的时候,不断强调两点:信任和客户评级 的重要性。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各种app在用户注册时,选用邮箱注册的几率越来越小,而手机、微信、QQ注册或者直接采用这三种途径来登陆的模式越来越多,这种模式利弊分明,利在于越来越方便快捷的用户体验,弊在于用户隐私和企业资产的流失。

对于个人而言,很多“注册用户”在注册使用完一款产品后,就陆续开始接到电话,“您好,这里是**酒厂/茶庄,我们隆重的向您推荐***”,“您好,这里是***投资理财”等等这样的骚扰电话。这样的营销方式让人很烦,而且很难做成有效生意。

对于企业而言,有离职员工售卖客户资料,带着用户数据这一无形资产跳槽到竞品,企业员工绕过公司平台直接与客户联系导致频繁跳单等等,大多数企业苦不堪言。

有没有一种方式既能有效保护客户隐私,又能防止客户和企业员工的主动跳单行为?分析1个典型行业案例:滴滴。

最开始滴滴和Uber在中国开始发展和竞争的时候,都是粗犷暴力地直接直接将车主和乘客的电话显示出来。一度Uber也因为此成为变相的有车一族的“陌陌”。 更有甚者,一个Uber的城市经理坦言,他们去到一个新城市准备开始运营的时候,就有“神秘人士”约到他们,说手里有其他约车服务的车主名单,可以“低价”提供给他们,方便他们在平台上建立起初始的一批车主用户。

从2016年6月份以后,在约车服务中,滴滴采用了匿名通话服务,即虚拟号码或者说是临时小号服务。现在,滴滴、Uber、易到用车都是清一色的使用临时号码来显示对方来电。这种防止互防骚扰的号码隐私保护机制就是容联云通讯的临时小号来实现的。司机用分配到的临时小号联系乘客,乘客接听到相同的临时小号来电,在一系列的交易中,乘客隐私不会泄露,司机也不会主动绕开平台跳单联系乘客。相当于在O2O模式中加了一层保护,而透过这层保护依然可以评价服务提供方。

\

容联·云通讯 通过建立在全国各地运营商中的线路资源及云端接入平台,实现95/96号码落地、400号码接入 海量号码资源以小号方式满足出行用车、咨询中介等需要保护号码通话的场景。

不仅仅是在出行行业,临时小号/中间号还能够在更多行业场景中应用。
 
       房产中介·工作号

房产中介跟出行行业差不多类似,都是需要消费者高频联系的场景。链家、我爱我家通过容联云通讯号码资源与匿名通话服务给经纪人开通“工作号”并与手机号绑定,一旦出现经纪人离职,工作号会绑定其他经纪人,避免客户流失。
 
       物流快递·派件号

物流快递是个刚需增量市场,越来越多的快递公司给员工和用户的每次派件服务安排派件号,既保护用户隐私又方便快递企业统一管理,物件跟踪,当派送服务完成,临时号码自动失效,同时,派件还可使用容联云通讯语音通知,大规模高效派件。
 
       婚恋交友·私密专线

对于众多想要咨询情感业务的用户来说,隐私外泄问题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痛。容联与百合情感医院的牵手让该问题迎刃而解。百合通过容联用平台呼转的方式,实现一对一的语音通话,被叫的来电显示为400或者固话的平台接入号码。用户拨打平台号码后将自动转接到情感咨询专家的电话并开始咨询,用户和专家的电话均是保密的,打消了双方互相被骚扰的顾虑,此外,用户也可以输入手机号码,等待平台所呼出的电话。而且整个服务过程是在线上完成的,这样对于服务与被服务双方来讲,服务过程的监督和保障是很重要的。
 
       企业协同沟通·工作号

相较于过去人们对于公共空间与私人空间有着清楚的界线,信息透明大爆炸导致的是这条界线越趋模糊化。在互联网、移动电话这类科技出现之前,“公共/私人”通常有个明确、清楚的答案,而不像现在。就像在微信中,工作上的客人和亲朋好友前所未有的混合在一起。

大型集团企业已经开始明确划分工作号与私人号的界限,诸如海航、中国银行等通过容联的号码资源将“工作号”融入自己的协同和运维系统,保障员工工作业务往来信息不遗失,有迹可循,将知识和信息储备最大化保护管理起来。

可以想象,2017年更多行业将越来越重视隐私和产权的存在,在商业上尤其如此。希望更多的公司,能在一开始就能通过最简单的号码保护方式去防范和避免,而不用等到最后再来想办法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