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机构看好视频付费未来爆发 乐视网优势明显列多家机构推荐名单

2017-02-10 10:27:20来源:威易网作者:

易观国际研究报告亦指出,未来付费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用户付费在网络视频平台整体收入结构中占据更大比重,预计到2019年中国网络视频付费市场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人。

未来三五年,网络视频市场将是什么样子?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近日以《中国娱乐产业今天面临的最大机会》为题撰文指出,付费视频用户将获得高速增长,并成为拉动和支撑中国娱乐产业高速增长的唯一引擎。

易观国际研究报告亦指出,未来付费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用户付费在网络视频平台整体收入结构中占据更大比重,预计到2019年中国网络视频付费市场用户规模将超过1亿人。

\

视频付费趋势正在得到行业广泛认可,领视频付费之先、且在中国唯一实现盈利的乐视网近期成为机构关注焦点:

安信证券近日发文指出视频付费模式日趋成熟,并将乐视网选为推荐标的;亚太区最大的专项投资、财务顾问麦格理证券则首次针对乐视网发布调研报告,给予乐视网每股50元目标价和992亿总市值的预测,其预测的主要因素即为付费用户增长;中金公司预计,会员付费和广告收入作为核心盈利业务连年实现大幅增长,乐视网仍然是A股最具创新能力和战略格局的龙头公司。

还有机构分析认为,在视频网站用户付费黄金十年带来之时,乐视网凭借其全产业链(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布局的优势,将会更快更多地分享时代红利,营收暴涨和利润大幅增加已经指日可待。

精准把脉行业趋势,乐视网前瞻布局抢占先机筑起壁垒

在全球所有视频网站中,乐视网是全球第一个上市的视频网站,是总体接受投资最少、但却是最早盈利的,并且其有能力扶植补贴企业在硬件产业上的发展和延伸。

从今天来看,乐视视频所走出的每一步都精准把握了行业趋势。其最早启用会员收费模式,最早做版权积累和分销,又最早建立自己的内容体系和最早做自制剧的,也是最早建立合作分成模式的。

在乐视网进行内容布局的同时,乐视整个生态还进入智能电视和手机领域。电视在三年后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品牌,手机仅用一年多时间即跻身行业前十。乐视还创造性地提出硬件负利甚至免费模式。软硬结合、相互助力,推动了付费会员的大幅增长。

经过几年的发展,在其他视频网站还主要依靠广告作为主收入的时候,乐视网已经形成了会员付费、广告收入和硬件收入的多元化收入格局。这也成就了其营收几乎每年呈翻倍增长的惊人速度。

相比其他视频平台,乐视网整体业务的发展和延伸,环环相扣,彼此关联,已经建立起高高的竞争壁垒。有资深投资人士甚至预测,即使其他视频平台现在投入巨资,也很难在三五年内超越乐视网全产业链的模式。

创新探索领先行业,内容运作模式及资源始终领先同行

内容是乐视网价值的重中之重,没有内容,就没有乐视网以及现在的乐视生态。对于内容的打造,乐视的创新探索一直站在行业前沿。

去年6月,乐视视频公布150亿的“剧毒”战略规划。此次剧毒战略旨在在影视剧全产业链重拳出击,进一步巩固乐视在内容方面的优势。其中包括不再烧钱购买版权,“保底+分成”,开放内容生态给全行业内容创作者等。同年,乐视进军美国,并在美国采取全新开放内容战略,与美国著名内容生产和提供商合作,搭建最丰富的内容平台。

易凯资本对这种转变持支持态度,认为视频行业过度依靠版权售卖、利益割裂的利益分配模式一定会被“版权费保底+拉新分账+观看分账”三位一体的利益共享模式取代。一名资深投资人也表示,乐视视频的变化折射出在内容制造的上游已具备相当强的参与力量与话语权,是又一次模式创新。

此外,乐视网的优势不仅仅体模式上,乐视视频、乐漾影视、乐视花儿影视、乐视影业等等,使得其在IP孵化方面优势得天独厚。据介绍,乐视视频在去年的“剧毒”战略发布会上共发布了53部超级IP大剧。今年1月开映的《孤芳不自赏》仅1个多月的时间,播放次数就超过140亿次,且卫视收视率高居第一。

\

资深投资人“二月立春”表示,影视、体育、游戏、教育、资讯是乐视内容的主体,广告、购物、出行、金融是乐视网内容的衍生。乐视“正在一批自己整合的硬件集群上构建新的商业模式,通过强大的传播技术能力,全方位地和每一个参与者产生千丝万缕的关联。”

趋势优势互为犄角,乐视网变现能力将迎来达爆发时期

对趋势的精准把握、布局和在商业模式上的屡屡创新,成为乐视网由于其他视频平台的利器,也在不断增强乐视网的变现能力。

近期乐视网发布业绩预告显示,乐视网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亿元~7.74亿元,相较2015年的5.73亿元,同比增长10%~35%,继续保持稳健快速的增长。

有投行人士分析认为,2016前三季度,乐视网收入达到168亿,实现超100%的增长,今年第四季度乐视网或录得超40亿元的营收,也就是说2016年乐视网营收将突破200亿元大关。

从2010年上市营业总收入2.3亿元,到2016年影业总收入有望突破200亿元,6年时间营收增长近百倍!营收的大规模增长,意味着乐视网内容商业模式变现能力的持续稳定增强,也说明其对于趋势把握的有效性。

随着今年乐视掌舵人贾跃亭将注意力转移到上市公司和乐视对于用户运营的加倍投入,乐视网变现核爆期即将来临,投资者面临的将是乐视网营收和利润双丰收的局面,高回报可期。

关键词:视频乐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