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路奔跑到全线领跑:奥克斯开启空调产业新征程

2017-02-07 17:37:5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空调领军企业奥克斯完美上演“一路奔跑”,创造“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全年互联网电商占比第一”四项骄人战绩。

2016年空调领军企业奥克斯完美上演“一路奔跑”,创造“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全年互联网电商占比第一”四项骄人战绩。又于2017年初再度成功变道超车,上演从过去一路奔跑到如今全线领跑大转身:吹响进军空调产业前三强的新号角同时,还要开创全球空调产业发展变革的新通道。

在中国迎来2017年农历春节的当天,远在万里之外的大洋彼岸美国,一则奥克斯空调向全球拜年的巨幅广告再次亮相世界中心——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这已经是奥克斯在世界中心的“梅开三度”,不仅成功在鸡年第一天打响空调产业第一枪,还持续面向全球制造产业、家电产业和空调产业释放出奥克斯品牌魅力,还成功让奥克斯代言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和中国创新,成功展示中国家电新形象。

\

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管益忻教授指出:“以奥克斯为首的一大批中国制造企业,正在互联网时代的主动转型、变革与创新过程中,焕发出全新的发展动力。成功跳出过去30年来中国制造大规模制造的传统优势,构建起面向用户、市场和时代变革的新商业模式,真正立足制造、借力创新、拥抱互联网,实现从奔跑到领跑的划时代转型。”

从奔跑到领跑:与空调业一起转身

农历2017年第一天,奥克斯再一次在全球空调产业实现战略抢跑,并将第一枪选择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以自有品牌亮相的方式率先打响。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副秘书长吴咸建看来,“奥克斯在空调产业的再次抢跑,并不令人意外。实际上,过去几年来奥克斯就一直是空调产业的创新领跑者,特别是在线上线下O2O平台打造,以及差异化和个性化营销创新,一系列原创首创精品空调等方面,走到中国甚至全球同行的最前沿”。

回望已经过去的2016年,对于奥克斯来说是“持续奔跑”的一年,更是“时尚跨界创新变革”的一年。从牵手知名机构新丝路,联合打造时尚“奥跑团”,开启家电、时尚、娱乐多栖跨界奔跑平台,到联手新丝路模特参与北京color run首次在国际色彩跑舞台斩露头角;在牵手新生代偶像郑恺后打造中国家电产业第一个IP模式的定制新品,并将风靡全球的“时尚荧光夜跑”带进东亚文化之都宁波,开启了全城瞩目的荧光夜跑大趴,接着联合时尚COSMO参与发起“燃Fun青春跑”,五位明星大咖作为现场领跑,引爆年轻时尚群体的活力与激情,最终以12.3AUX全民约定跑,让用户通过步数换取相应优惠促销,率先在家电行业完成快乐营销。

\

这只是奥克斯拥抱时尚、年轻,谋求经营模式和经营理念创新的一个缩影。就在2016年12月,奥克斯以超级品牌日的方式为空调业持续一年多的商业大战,划上圆满的句号,从而完成一场以中国为主场、以世界为舞台的全新商业升级。而后,又在2017年中国农历春节前夕再度抢先所有家电同行,在人流量最大、最集中的高铁站、高铁列车投放大量“有家的地方就有奥克斯”温情广告,一路陪伴返乡人的归家,并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活动,在高铁上为返乡游子送上奥克斯特制大礼包,与本来生活网牵手通过H5形式献上健康坚果礼盒,线上线下都赢得了用户的积极互动和良好反馈。

\

      \

正是因为2016年的一路奔跑,持续引领,为奥克斯在2017年的全面领跑、持续抢跑,打下坚实的基石。也完成这家空调产业最年轻、最时尚领军企业的主动转型变革之路23年,坚持 “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初心,完成对空调产业转型升级的开创式引领。

从中国到美国,从奔跑到领跑,奔跑已经成为奥克斯发展新常态,背后的最大动力则是奥克斯最近几年以来在寡头竞争的空调产业,探索并快速寻找到一条自我发展、自我驱动和自我创新的新模式、新体系。这才是奥克斯可以在寒冬的空调产业一路奔跑的动力所在,更为奥克斯2017年空调产业的全面领跑打下坚实的基石。

无独有偶。奥克斯选择在世界中心打响2017年空调产业竞争第一枪的同时,中国空调产业也在鸡年迎来在全球市场实现从制造称霸到品牌崛起的新一轮发展元年。在经历过去30多年的发展、积累和沉淀之后,以奥克斯为首的空调企业,有实力更有责任推动并带领空调产业的持续升级迭代。

从创新到变革:奥克斯开启新征途

从2016年在中国市场一路奔跑华丽转型,到2017年在美国市场的再次抢跑、全球崛起,奥克斯这家中国企业500强企业,早已不满足于中国空调市场的持续领跑,还要在世界的舞台上开启一场发展变革的新征途。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指出,“最近几年来,奥克斯等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高调亮相、强势崛起背后,正是得益于持续升级的中国制造、中国创新的强势驱动。可以说,新一轮全球化、品牌化将会赋予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引领全球市场发展的最大动力。”

在奥克斯空调选择2017年初始,高调亮相世界中心并完成再次抢跑,并非没有道理。就在刚刚落幕的2016年,奥克斯在空调产业创造“电商量额双双第一、内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外销出货增长率第一、全年互联网电商占比第一”四项骄人战绩。这意味着,奥克斯率先在空调产业借助电商渠道的强势崛起,实现变道超车、全线领涨。

除了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公开亮相,将在今年2月10日正式上映的暖心电影《决战食神》中,奥克斯空调也将悄然出镜,品牌信息的巧妙植入,甚至还有绝妙彩蛋等大家去电影中揭晓。正月初八,当各企业纷纷开工之际,奥克斯更是通过H5游戏打响了食神争霸赛,带来一份开工活力大餐——《决战食神》免费观影兑换码。从而借助大屏幕在春节元宵期间,实现奥克斯品牌的完美绽放。也将继续推动奥克斯在2017年上演“一路奔跑、一路创新”的竞争新常态,同时借助IP模式、泛明星代言,以及跨界营销异业联盟,以及线上线下渠道融合等力量,实现对空调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的引领。

\

      \

      \

站在新时代起点上,奥克斯已吹响新一轮变革的冲锋号:在集团层面奥克斯再次重申,力争在2020年实现“千亿市值、千亿规模、百亿利润”的战略目标,成就千亿梦想;在空调层面奥克斯公开提出“跻身产业前三强”的战略目标,成就巨头梦想。开启一轮发展转型的快车道。

在2017年发展新起点上,奥克斯空调也开启一轮继续奔跑、持续引领产业变革的新征程。过去我们通过持续的走自己的路,打出自己的市场操作节奏,定义自己的精品体系,实现在空调产业的厚积薄发。如今我们则是要通过一系列原创、首创的科技新品、营销模式、商业体系,实现在空调行业的全面领跑,实现变道新跨越。”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战略。站在2017年中国家电产业发展的新起跑线上,奥克斯空调率先于世界中心舞台上打响变革第一枪,这也将进一步推动奥克斯从过去的一路奔跑到当前的全线领跑变道超车同时,并撬动整个中国空调产业寡头竞争格局的深度裂变。一个属于空调业的新三强领跑时代大幕,正在悄然开启!



 


关键词:奥克斯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