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恒大和、乐语、麦考利签署8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2017-02-07 12:39:09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6日,京东与恒大和、乐语、麦考利三大零售商签署2017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高达80亿元。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恒大和执行总裁蔡国钢,乐语通讯高级副总裁刘晓和麦考利董事长胡大波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2月6日,京东与恒大和、乐语、麦考利三大零售商签署2017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高达80亿元。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恒大和执行总裁蔡国钢,乐语通讯高级副总裁刘晓和麦考利董事长胡大波等人出席签约仪式。2017开年来,京东与一系列第三方商家签署战略合作的举措,体现了京东开放平台体验自营化的发展方向:京东正在逐步深化与第三方商家的合作,开放自身的平台优势以助力第三方商铺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力求实现品牌、平台、用户的多方共赢格局。而这一切,都意味着京东正在实现从零售渠道商到平台服务商的角色转变。
 
\
(京东与恒大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平台化进程:京东再与三大零售商签署战略合作
 
       1月3日,京东与绿森数码签署了30亿元年度战略合作关系,迈出了2017年与第三方商家战略合作的第一步。紧接着,1月6日,以“感谢有你,相守相伴”为主题的2017京东通讯POP平台沟通会在京东集团总部举行,京东与17大重点商家签署了超过百亿的战略合作协议。2月6日,京东平台化战略再次取得重大进展,京东总部又一次迎来了三位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恒大和、乐语和麦考利是三家发展稳健的国内零售商。广东恒大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和)自2013年创建以来,发展迅速,成为全国通信行业的黑马。乐语通讯创始于2003年,业务覆盖全国26省(市)230个城市,拥有2000多家门店,是国内排名前列的通讯零售连锁企业。北京麦考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考利)成立于2007年4月,以连锁店面的服务形式在全国范围内迅猛扩张。这三家公司在电子通讯商品销售领域各有建树,与手机厂商、运营商合作密切。在与京东展开合作后,将进一步完善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通讯零售渠道。
 
       签约现场,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介绍了本次战略协议合作内容。根据该协议,2017年京东与恒大和、乐语和麦考利三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将达到80亿元。这三家合作企业将会与京东在仓储物流、金融及售后等层面展开更深度的战略合作。
 
\
(京东与乐语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京东与麦考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资源开放共赢发展 京东持续深化平台化战略
 
      据了解,未来京东将吸引更多优质的第三方商家入驻,对第三方商家的扶持也将进一步加深。不仅与商家共享全渠道、共享数据、共享所有流量,还可提供京东仓储物流、金融、保险等服务,进一步助力商家提升业务规模,全面提升品牌店铺用户体验与店铺信任度。对于消费者来说,在购物体验不变的情况下,以后将会有更多来自第三方商家的优质产品可供选择。
 
      在京东集团的战略构想中,京东平台将逐步走向开放,将已有的供应链、数据、物流优势充分向社会开放,带动全行业、全社会效率的进一步提升,成为中国商业零售领域基础设施的提供商。从去年年中开始,京东就大踏步的开始了生态型企业的建设步伐,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各项核心能力的开放。目前,京东金融、京东物流、京东营销已经相继实现了核心能力的对外开放,每一项举措都标志着京东正在由一家渠道商全面转型成为泛零售领域的商业服务提供商。
关键词: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