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开年谈聚焦 苏宁物流要做中国零售最大自营物流企业

2017-02-06 18:09:1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开年,张近东就率领集聚南京的全国六大产业高管们“闭关三日”谈聚焦,发表了借消费升级逆市快速增长的坚定信心,并于2月5日将闭门会商的发展目标,以庄重的岗位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敲定下来。

2017年开年,张近东就率领集聚南京的全国六大产业高管们“闭关三日”谈聚焦,发表了借消费升级逆市快速增长的坚定信心,并于2月5日将闭门会商的发展目标,以庄重的岗位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敲定下来。

对于2017年扑朔迷离的经济形式,张近东乐观的表示:“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对2017年格外看好”。鉴于2016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10.4%,对GDP的贡献率为64.6%,成为了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大马车”。张近东将2017年定义为中国消费升级的元年,苏宁互联网零售的新起点。

孵化万千“小苏宁”  全面赋能供应商

伴随着互联网红利正在消失,电商增速放缓,苏宁O2O模式的优势正在全面凸显,张近东表示要将孵化万千小苏宁,输出苏宁零售CPU对外输出。

为了让用户触手可及,更好更快享受苏宁优质服务,张近东对外要孵化万千小苏宁,输出苏宁零售CPU,全面构建苏宁互联网零售的新渠道。他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最大的综合O2O零售平台优势,根据各个渠道的差异化定位和功能组合,打通苏宁易购线上平台、猫宁平台、线下门店平台,以及农村电商的五六级市场,并明确要求在农村市场新开10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

而面对消费升级带来商品销售方面的巨大机遇,张近东表示要充分利用线下网络的体验优势,将品牌化产品、中高端产品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动能,引领行业消费升级风向标。并将小团队作战进行到底,继事业部公司化后,进一步成立大量品牌公司,孵化万千个“小苏宁”,并表示将在2月底召开全球供应商大会,开放数据、金融、物流等资源,向供应商开放零售云,全力赋能供应商。

构建六产业协力机制  苏宁物流要做中国零售最大自营物流企业

2017年,张近东在开年部署中定调“聚焦”主题,就是在六大产业的布局基础上,定调首要聚焦零售,以产品和机制带动六大产业的协同运营。他要求打通数据会员的打通,建立集团层面的中央驾驶舱;品牌市场的打通,建立苏宁统一的IP资源;利益机制打通,建立透明长效的利益共享平台,真正实现为用户打造“健康快乐的品质生活”的构想。

张近东的坚定显然为整个苏宁集团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在岗位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众高管纷纷亮剑,苏宁物流表示“要聚焦用户体验,全面提升物流核心竞争力,力争四个第一:做中国零售行业最大的自营物流企业;建设中国最大的仓储物流,仓储面积破千万;打造中国最密集的配送网络,快递服务到村入户;构筑最开放的社会化物流,面向十大行业开放物流云,发出中国物流最强音!”

苏宁金融更是抛出万亿目标惊艳全场,表示要“快速突破,跨越万亿,领先中国金融O2O,打造一流的金融科技集团;实现苏宁银行顺利开业,办成中国第一家科技驱动的O2O银行!“

而苏宁体育携国米九连胜之威,尽显国际范,表示要“完善体育生态圈布局,打造中国产业链最完整、营收最大的国际化体育集团;发力青训,全球落地,构筑涵盖中国、欧洲、南美的全球青训网络;在国内建立完整的足球培训网点,成为中国最优质的青少年足球人才输送平台,推动中国足球整体成绩提升;专业管理,科学运营,带领国际米兰重返欧洲巅峰,苏宁男足冲刺更高目标,苏宁女足联赛争冠!”

张近东的雄心无疑振奋着全体苏宁人,特别是当他对全体苏宁人发出倡议:“立足企业,个人创业:项目买断、团队包干;产品服务公司化,企业和个人共同投资,休戚与共”时,苏宁遍布海内外的会场爆发了璀璨的苏宁之光,或许这又给2017年的互联网零售世界带来新的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