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喜+大资本追捧 乐视网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

2017-02-03 21:53:46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3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走势疲弱,没能应和投资者的期待,三大指数全线收绿。上证指数收于3140.17,下跌0.60%;深证成指收于10004.84,下跌0.47%;创业板指收1876.76,下跌0.50%。

2月3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走势疲弱,没能应和投资者的期待,三大指数全线收绿。上证指数收于3140.17,下跌0.60%;深证成指收于10004.84,下跌0.47%;创业板指收1876.76,下跌0.50%。

作为最受关注的创业板标杆公司,乐视网今日没有跟随大盘沉沦,盘中一度站上37元,涨幅超1%,午盘收于36.72,上涨0.33%,实现了春节后首个交易日的开门红。

\

春节前,乐视网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亿元~7.74亿元,相较2015年的5.73亿元,同比增长10%~35%,继续保持了稳健快速的增长。

作为用户核心入口的超级电视的热销,以及大屏生态不断强化的用户粘性,未来三年将有力推动超级电视实现销量绝对领先、非硬件运营收入超200亿等业绩目标。

此外,引入融创等168亿战投入局,乐视生态创新模式持续受到大资本青睐与关注,将引发投资者对乐视网未来成长性和长期价值的认可,形成价格与价值双重推动的向上突破。

2016净利润或达7.74亿  全年收入将创纪录飙涨

去年11月初,乐视宣布进入战略第二阶段,全面调整战略实现节奏、优化经营策略、变革组织。全员信中尤其重点提出,7大子生态纵深发展、非上市公司板块业务要以经营为导向、上市公司要以实现全面盈利为目标。贾跃亭更明确表示,将战略聚焦上市公司业务。

作为乐视作为核心的上市公司板块,未受到此次资金链问题的波及,在战略新阶段将承担起乐视生态现金牛的重要角色,即将发布的公司2016年年报,成为了关注的焦点。1月26日收盘后,乐视网公告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

业绩预告显示,乐视网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3亿元~7.74亿元,相较2015年的5.73亿元,同比增长10%~35%,继续保持了稳健快速的增长。

乐视网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定,发展势头良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超级电视等智能终端的热销为公司全年度业绩的实现奠定了基础,智能终端作为重要的用户入口带来的大量粘性用户将为公司带来良好流量和用户价值变现,公司战略进一步深化实施,乐视生态协同效应进一步彰显。

作为乐视网主营收入中最重要的部分,乐视超级电视及围绕其打造的大屏生态系统,成为了上市公司实现全面盈利目标的生力军。在一个多月前举办的“Open Eco”发布会上,乐视超级电视正式发布未来三年的三大战略、四个核心目标。

其中,超级电视从扭亏为盈到大幅度盈利;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第一;拥有中国最多的可运营高价值用户;非硬件大屏生态运营收入三年累计超200亿元4大目标,有力提振了投资者对乐视网未来盈利爆发的极大信心。

针对此次业绩预告,有市场人士分析,作为创业板最具代表性的超级成长型公司,利润稳步增长之外,乐视网最大的看点在于收入规模的快速冲高。2016前三季度,乐视网收入达到168亿,实现了超100%的增长,全年实现创纪录飙涨,值得期待。

168亿战投入局  超强成长性引大资本持续关注

关于乐视近期最为重磅的消息,无疑是引入以融创为首的168亿战略投资。在乐视生态获得最强资金驰援的同时,乐视网及控股子公司直接获得71亿元的资金助力。

根据交易双方披露的信息,融创拿出150亿元巨资,投入到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三大板块,成为上市公司实至名归的第二大股东。同时,通过此次交易,乐视致新还引入华夏人寿等重要的机构成为战略投资者。

在1月15日乐视与融创联手举行的发布会上,贾跃亭表示:“引入融创作为战略投资者人至少具有三重意义。乐视第一次迎来了发展历史上真正意义的第二大股东,未来我们不仅会在业务上开展一系列深度全面合作,还会帮助我们改善经营、完善治理机制。”

150亿引入战投一次性系统解决了资金短板。接下来,乐视将在资本层面全面提升组织能力、优化资本结构;在业务层面继续以用户为核心、以经营为导向,健康、快速的向千亿美金营收目标发起冲刺。

在发布会上,融创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反复强调乐视生态的战略与组织优势,尤其推崇贾跃亭本人稀有的企业家精神。而乐视独有的生态模式正在吸引更多潜在大资本的青睐与持续关注。

据媒体报道,作为A股市场影响巨大的重要机构投资者——险资,近期其调研上市公司的热度持续升温。其中,电子与传媒等行业受到险资的格外关注,作为创业板龙头和行业领头羊的乐视网尤其突出。

据报道,在华夏人寿入股乐视致新之外,金融巨头安邦保险及安邦资产近期也调研了乐视网。业内人士分析,险资调研上市公司并不代表险企会将其纳入股票池,一定程度上表明险资的未来投资偏好,考虑到收益率和到期资产占比超过20%,加大股票市场配置依然是趋势。对于偏好的投资标的,险资或将综合多方信息逐步逢低买入。

在引入融创等成为战略投资人后,乐视的舆论风波终告结束。而大资本的持续关注,也为市场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未来公司股价在完成企稳蓄势后,或如春节后首个交易日的市况,为投资者将带来超越大势的绝对收益。

关键词:乐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