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18万苏宁人到底隐藏了多少高人?

2017-01-25 17:59:54来源:威易网作者:

话说1月24日苏宁2016年度盛典盛大开幕,按每年惯例,除了表彰公司的中流砥柱、优秀总经理、优秀总监之外,今年还额外表彰了几位不同寻常之人,他们是万里挑一的顶尖高手,行业达人。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俗话又说,360行,行行出状元。话说1月24日苏宁2016年度盛典盛大开幕,按每年惯例,除了表彰公司的中流砥柱、优秀总经理、优秀总监之外,今年还额外表彰了几位不同寻常之人,他们是万里挑一的顶尖高手,行业达人。18万苏宁人到底隐藏了多少高人,苏宁家大业大,确实很难筛查清楚,还有几天就要过春节了,今天就来给列位看官说说已经找到的几位。

1、理财达人:一个人的2.5亿与快速成长的新布局产业

小时候听说书的讲三国演义,关公曰:"某何足道哉!吾弟张翼德于百万军中取上将之头,如探囊取物。”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探囊取物”的厉害人物是南京大区山西路店财富中心客户经理余苏兰。2016年她一个人就卖出了2.5亿元的金融产品,要知道,在2015年5月,她才刚从电器销售员转岗为财富中心客户经理。

\

作为苏宁金融集团布局线下的重要战略,2016年,苏宁财富中心进一步快速布局,已经在中国40多个城市布局了超过百家门店。2016年苏宁金融按下全面发展的快进键,全年交易规模接近5000亿,净增活跃会员数突破1000万。有这样的英雄好汉,苏宁金融未来必定在业界驰骋,某何足道哉?请转告老板,勿忧!

2、高数达人:帮助用户解答高数难题的客服

1742年6月7日,哥德巴赫写信给欧拉,提出了著名的哥德巴赫猜想:随便取某一个奇数,比如77,可以把它写成三个素数之和,即77=53+17+7……演绎出了著名的“哥德巴赫猜想”。

韩超,花名苏晴天,猫宁公司客服中心受理员,日均服务买家数超过400人,去年双十一期间单天服务买家数超过1000人。你以为客服只是接接电话那么简单吗?Too youngToo naive!苏宁的客服不仅要对业务熟悉,能英文对话,据说还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更要会解答高数题。苏晴天在去年受理客服时就遇到一位“任性”的顾客,求她帮忙解答一道高数题目,苏晴天分分钟就给出了答案,此事也成为一段佳话,在电商客服圈广为传播。

\

2016年,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取得巨大突破,非大促期间日销规模增长达400%,以绝对优势位居天猫平台单店铺排名榜首。根据这个增长数据,算一算每一位客服至少需要服务多少用户,平均需要接多少电话,算出来了应该也可以得一个世界数学最高奖项——沃尔夫奖。“厉害了,我的苏宁客服”一时间成为电商客服圈的流行语。

3、售楼达人:听回声辨别房屋大小与朝向

有的人可以根据别人的穿着打扮,判断你兜里有多少钱;有的人可以根据池塘水的清浊,判断水里有多少鱼;还有的人如痴情公子段誉一般,是闻香识女人的个中高手。我们今天这位天赋异禀的能人,可以通过听回声辨别房屋的大小与朝向,不过千万别误会,他可不是房屋中介。这位叫张龙的小伙子是苏宁置业集团的一位销售主管,在苏宁工作4年了。

\

张龙说,“成交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数字,案场的成交率至少60%”。十个人来看房,有6个人被他说动掏腰包,要知道这可是卖房子,不是卖鸡蛋、卖白菜。

2016年,苏宁置业业绩创新高,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14%,紫金嘉悦成为2016年全国公寓市场开盘到访人数最多、单日销售金额最高的楼盘,这其中就有张龙的贡献,列为看官如果有兴趣,可以问问年终奖金提成有多少?

4、白帽达人:职业黑客杀手道高一丈

要过年了,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作为中国知名的电商网站之一,快速发展的苏宁易购时常会被黑客惦记,网络安全也成为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据统计:作为网站平台防御网络攻击的第一道防线,苏宁自主研发的安全产品——应用安全防火墙(WAF),每天拦截约3000万次的非法请求,2016年累计拦截超过120亿次的攻击。

作为一名职业“黑客杀手”,皇甫道一每个月都会有几次通宵加班,甚至半夜被电话叫醒。他将大部分工作精力都倾注在WAF上,为了提升WAF的防护能力,主动研究分析同类产品,和同行积极交流,取长补短。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皇甫道一独自完成了最初版本WAF的代码开发,在之后的版本迭代中,Lua部分的代码一直由他维护。各位黑客听好了,苏宁的WAF版本如今已迭代到了6.0版本,另外,还可以告诉你一个数据,目前苏宁的IT技术团队规模超过了5000人。不怕围剿的,有胆放马来呀!

\

5、多元达人:五门语言无缝切换

如果说一个人掌握一门外语,甚至到了专业同声传译的层级,你一定觉得此人不简单。但是如果一个中国人能够掌握5门外语(注意:非上海话、南京话、东北话、粤语、客家话之类同文化根源的语种),你会怎么想?苏宁体育集团的王欢,汉语、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娴熟运用,没啥不服气的吧。

\

苏宁不断的国际化, 也需要在语言、知识、文化、视野和责任等具有高素质的人才,2016年6月苏宁收购国际米兰,王欢的工作职责也拓展到了意大利,与国米体育团队实现无缝对接。他还负责与亚足联工作对接、与转会公司对接球员转会手续,在2016年初外援助理人手不够的情况下扮演外援生活助理,帮助外援融入中国生活。

据说,在苏宁,类似这样的奇葩达人还有很多。比如在青岛物流公司,有位“发明达人”辛师傅,为了进一步优化分拨卸车环节,主动利用闲置资材自制“卸车滑轮”,这个大胆创新为公司节省了一大笔费用;一个在营业员岗位上持续了11年的苏宁V购巫贝珍,在2016年销售1150万元,如今苏宁V购已经成为了展现苏宁易购互联网零售业绩的一个响当当品牌。

“苏宁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我们怀揣梦想,更是因为我们一直在踏踏实实的实现梦想,26年来,我们的梦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近……”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6年苏宁控股集团年度盛年上表示。

这些今年受到表彰的高手达人,并非人人天赋异禀,但人人怀揣梦想,而又脚踏实地。据说,这样深藏不露的高人在苏宁还有很多,至于苏宁为何能汇聚诸位“大神”,这个就要问苏宁的HR了。

相关视频请点击:http://v.pptv.com/show/jXNY1ziblFVO2NJw.html?rcc_src=X2

关键词: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