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的冬天,最暖的回家路,近万名海信人回家过年喽!

2017-01-24 16:03:49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海信集团工会得到的信息,春运历来是集团关系员工福利的一件大事,从2016年底就开始筹备。今年铁路春运期间,集团工会为集团内9个公司、27个部门的452名员工订购火车票,金额达7.1万元。

       1月以来,气温降至全年最低,大中城市迎来春运高峰。有时候,乡愁就是一枚小小的车票,你在售票窗口这头,求之而不得。

       然而做了海信人,春运回家不发愁。1月23日,海信黄岛产业园发送各公司员工返乡包车112班次,送员工和家属4416名一线员工踏上了归乡的幸福之途。
 
      今天凌晨4:00,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热闹起来。一线员工们起床、整理内务、带上年货,4:30集中在厂区里,工会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早饭。5:00整,高速放行,员工们带着满满的暖意,坐上公司统一安排的班车,在冰冷刺骨的寒冬踏上了暖暖的回家路。
 
\
 
      据冰箱公司招聘主管马小飞介绍,自建厂以来,公司每年组织班车接送员工回家,今天发出了20个班次长途车,共载774名员工。“班车发往山东省内50多个县市,近一点的有潍坊、淄博等地,稍远点的有济宁、菏泽等”,马小飞说。
 
\
 
      如果是员工自己坐长途车回家,搭公交车再转长途车,至少要花费大半天的时间,路途遥远的得一天;而坐上公司统一班车,200公里以内的员工能在当天中午到家,吃上团圆饭,200公里以外的员工也可以在下午2:00左右到家,相当于多出来一天春节假期。
 
\
 
       做了海信人,不但春运回家不发愁,甚至往返途中可以不用带脑子。公司在每辆车上设置了“车长”,他们会记住每一位员工回家时下车的高速路口,到了回来上班的时间,员工们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等候即可,享受车接车送的待遇。
 
      和青岛同样模式,海信顺德、扬州、贵阳等位于全国各地的分公司也同时在包车送员工回家,一天之内过万人,可谓是“海信小春运”。而对于无法乘坐包车的员工,公司则会报销往返火车票。
 
       从海信集团工会得到的信息,春运历来是集团关系员工福利的一件大事,从2016年底就开始筹备。今年铁路春运期间,集团工会为集团内9个公司、27个部门的452名员工订购火车票,金额达7.1万元。
 

 
       团员是过年的主题,家是妈妈准备的拿手菜,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据了解,对于海信人来说,一切关于“家”和“年”的愿望,即将达成。
关键词: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