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荡2016年,2017年父母用百度理财更保险

2017-01-20 17:57:4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对投资者而言绝算不上友好,股市熔断、罕见债灾、英国脱欧、美联储加息……一件件都让投资者损失颇大。面对这种情况,2017年给父母理财,更要讲究低风险。临近春节,百度理财上线的父母专享理财产品,稳健型的投资,让父母更放心。

2016年对投资者而言绝算不上友好,股市熔断、罕见债灾、英国脱欧、美联储加息……一件件都让投资者损失颇大。面对这种情况,2017年给父母理财,更要讲究低风险。临近春节,百度理财上线的父母专享理财产品,稳健型的投资,让父母更放心。

据悉,1月20日-2月6日期间,50岁以上的用户可在百度理财APP上购买到专享定期理财产品,起投金额1万元。不符合年龄要求想要参与活动购买该款定期产品的用户,还可以分享给身边符合年龄要求的亲朋。

全球金融动荡加剧投资风险

2016年底美联储加息之后,对全球金融都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动荡。自加息以来,美元指数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上涨逾2.6%,升破103关口,再创近14年来新高。与此相对,非美货币则无一幸免溃不成军,欧元兑美元一度跌破1.04,跌至近14年新低。美元兑日元突破118,创下近10个月新高。

货币贬值预期增强趋势下,将促使资本外流,并且极易形成“资本外流-货币贬值-贬值预期增强-资本外流压力加大-贬值预期再增强”循环。作为应对,各国或收紧资本流出管理,个人投资受政策影响加大。不仅如此,明年金融市场受“黑天鹅”事件影响概率也很大。

从今年来看,自6月英国公投宣布脱欧以来,特朗普获选美国总统、英国首相发布“硬脱欧”论调、韩国总统朴槿惠密友干政风波、意大利公投失败等一连串意外事件,大多出于市场预期之外,无一不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冲击,诸多投资者的小船覆没在震荡中。

业内人士预测,欧洲大选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下台、人民币出现非线性贬值、日本通货膨胀加速、中美贸易战、墨西哥经济崩盘、沙特阿拉伯与中东出现乱局等等,都是2017年有可能出现的新一批“黑天鹅”,而这些无疑都将一次次让全球金融市场发生剧烈震荡,对个人投资者而言,通过投资获利前景蒙上阴影。毕竟在风暴中渔猎,专业机构都有极大可能翻船,何况个人。

低风险理财为个人财富保值

其实不仅对外人民币贬值让个人财富大幅缩水,对内CPI上涨也让个人财富间接减少很多。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CPI指数已累计上涨2.0%。民众消费成本进一步增加,特别是猪肉、鲜菜和住房,价格波动幅度最大。

\

相比之下,当前银行存款利率不仅活期收益远低于CPI上涨幅度,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也跑不过CPI的上涨速度。这意味着,把钱存在银行,实际上不仅没有收益,反而是以负利率在裸奔。

这种种不利情况,让个人财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投资市场风险强所未有,直接投资财富“打水漂”的可能性太大,那么可有其它方式采用能有效避免财富缩水?答案是低风险理财产品。

\

当前,各大银行理财及第三方互联网理财平台方兴未艾,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依靠强力的品牌背书,在理财资产的选择上更为严格,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这些大平台的理财产品更为安心,收益也更为稳健。以百度金融旗下百度理财为例,在售的活期和定期理财产品都表现不错,是投资者为资产保值的不错选择。

像百度理财这样的平台,依托百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优势,在风控上也高于一般水平,对个人投资者而言,投资风险可进一步降低。从当前大环境来看,明年乃至未来几年,大众理财需求将依托百度理财这样的平台进一步释放,为抵御广泛的财富缩水做出贡献,大众需求的激增,也将促使这类平台快速发展,从技术上和规模上得到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