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搭建平台培养国际化注册人才

2017-01-20 16:31:41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12日,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从国际知名技术转移大咖、主讲导师英国普雷塞斯技术转移中心妮莎·凯里(Nessa Carey)教授和英国聚思睿管理咨询公司执行总裁迈克尔·默里(Michael Murray)博士手里接过了国际注册技术经理人联盟学时证书。

1月12日,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从国际知名技术转移大咖、主讲导师英国普雷塞斯技术转移中心妮莎·凯里(Nessa Carey)教授和英国聚思睿管理咨询公司执行总裁迈克尔·默里(Michael Murray)博士手里接过了国际注册技术经理人联盟学时证书。他们刚刚完成了一场由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联合英国普雷塞斯中心(PraxisUnico)、聚思睿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国际注册技术经理人认证(RTTP)”培训。

\

学时证书可用于申请国际注册技术经理人(RTTP)认证资格,有助于为我国打造一批国际认可的高端技术经理人队伍,带动我国创新总体水平发展。对于正在掀起新一轮科技成果转化大潮的中国而言,参照国际规则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方式,对接国际是一个必然的选择。机遇之下,对于正在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北京将举全市之力,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铺平道路,用良好的环境激发创新活力。

\

培养国际化技术转移人才

英国普雷塞斯中心(PraxisUnico)是世界四大技术转移组织之一。此次以分模块渐进式系统化的培训方式开设国际注册技术经理人课程,以技术转移从业核心技能为切入点,讲解前沿技术的研发创新、技术成果的价值发现、初创企业的知识产权运营、融资风险及商业模式设计等,从关键知识点及实用方法进行集中授课和开展实践演练。培训课程中,三位来自英国的讲师以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卓越的沟通授课能力,带动学员们开展了典型案例分析、项目路演模拟、谈判式讨论、分组项目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演练,令学员们在扩充权威实用性知识的同时,也得到了在实操技能方面的锻炼。

培训结束后,拿到证书的学员将有资格向国际注册技术经理人联盟提交申请报告。英国普雷塞斯中心(PraxisUnico)的专家团队将为学员们提供课程后续跟踪服务,就其实践工作中的技术转移及创新创业个案提供个性化分析、商业化推介等咨询指导。

“对于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以前只有理论知识,参加了培训之后,多了国际科技成果转化的实务操作,对我们帮助很大。”来自厦门海洋三所的学员陈兴麟说。

\

用技术转移打造一个平行世界

技术转移有地域上的转移,也有从技术到商业实践上的转移,转移让技术产生了价值,让整个世界的经济体受益。郑和下西洋时把中国的先进技术带到了欧洲,就是一次重大的技术转移。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具备国际视野、熟悉东西方商业文化、懂技术、了解国际国内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技术转移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此次培训课程得到了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北京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中国与英国近几年持续加大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资源投入,这充分说明中英两国在通过科技创新提升综合国力的观点上保持着高度一致。中国的科技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产业基础也正在变得坚实。作为此次培训的发起方,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希望通过课程学习,加强中英两国在技术转移领域的交流互动,找寻双方更多的合作点。在北京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之际,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将常态化开展技术转移专业人才的培训活动,让中国的技术转移从业人员接触到更多的国际资源,把更多的好项目“请进来、送出去”,营造北京市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发展环境,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全球竞争力,通过科学技术实现国际转移,打造一个平行的世界。



 

关键词:国际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