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渐消失的中国年味,支付宝让你一步“到位”

2017-01-18 17:10:26来源:威易网作者:

再过几天,春节就要到了。然而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不管怎样过年,年味都越来越淡。

再过几天,春节就要到了。然而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不管怎样过年,年味都越来越淡。有人就开始怀念起“甘其食,美其服,安其居,乐其俗”那般慢悠悠的纯朴过年方式。但是当大家想念着那个回忆中的“年味”时,自己却既不会写春联,也不会剪窗花,更不会挂灯笼……即使想要找回年味,都已经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对此,为了给大伙儿的新年“重塑”年味,支付宝到位专门上线了“年味”这项功能。从1月18日开始,你可以点击支付宝首页右上角的“到位”,找到“年味”这一项。你会看到写春联、画年画、剪窗花等民俗服务,小时候最喜欢看的捏糖人、吹糖人、麦芽糖画等观赏性极强的民艺,可能也会在你附近出现。

\

而除了这波能让大家重拾年味的民艺外,上到位还可以找其他和过年相关的贴心服务。比如,如果你春节就想舒舒服服地呆着,不想为挂灯笼、贴春联等事情费神,可以上到位找人代办事;不想再吃真空包装的年食,在到位上也能找到别人家自制的特色年货;想看看其他民艺表演,可以点“赏民艺”。

总之这一系列服务都是为了让你能在春节那天,可以安心的贴年画、贴春联、燃礼花、放鞭炮、戴新帽、走亲戚、看朋友,相互拜年,迎春接福,这样,浓浓的年味就尽在其中了。

\

当然,如果你嫌到位上的“年味”还撩拨不动你的心,你完全可以在上面发布需求,寻找附近能提供服务的人。另外,除了感受到位上满满的年味外,那些个身怀技艺的人,也有了用武之地。趁着过年,去到位上发布服务,搞不好也能像以前一样做起“年货”小生意!既服务邻里,又能挣些过节费。

在这个春节,如果你还在感慨“年味不再”,不妨打开手机支付宝,点击到位,也许你就能找到正确的过年打开方式!





 

关键词: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