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今日强势涨停 龙头本色拯救创业板大逆袭

2017-01-17 15:51:32来源:威易网作者:

受益资金困境已解,今日乐视网出现强势封停。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日乐视网低开高走,午盘14:10乐视网正式出现涨停,并封上了一字板,收报38.94元,当日成交量达到了38.9亿元,市值为772亿。

龙头股乐视网用2017年的首个涨停,终于终极了创业板8连阴!在168亿元战略投资入局后,乐视网今日终于一飞冲天,实现了年后首个涨停,并带动创业板实现成功逆袭。实际本身“万事俱备只欠资金”的乐视在解决最后一个短板之后,市场各方的看好声音不绝于耳,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表示乐视网只要三年的时间即可带来丰厚的回报,同时各大包括中金、中信、群益等券商也发布研报表示乐视网资金压力已解,给予增持机会,资深投资人士叶荣添甚至表示,乐视网将是中国股市诞生的最好的股票。

\

乐视网冠绝两市强势封停   带动创业板成功逆袭

受益资金困境已解,今日乐视网出现强势封停。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日乐视网低开高走,午盘14:10乐视网正式出现涨停,并封上了一字板,收报38.94元,当日成交量达到了38.9亿元,市值为772亿。

自创业板龙头乐视网复牌后,无论是市场还是监管层,均期待乐视网能带动已经连跌8日的创业板出现反转,今日乐视网的一骑绝尘再度证明了这只龙头的乐视网的标杆地位,这次涨停疑将给乐视网,甚至给创业板带来极大的提振作用,数据显示,今日创业板涨幅2.02%。

其实乐视网这一涨停还要来得更早一些。数据显示,昨日若不是由于创业板恐慌情绪蔓延,创业板依旧出现跳水,创下股灾以来新低,昨日盘中涨停达到8%的乐视网很有可能就已经涨停。

据了解,13日晚间,乐视网公告,乐视获得包括融创中国在内的168亿元战略投资的重磅消息,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亿元,总计约168亿元,此后乐视和融创方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乐视将获资金加资源    进一步优化上市公司治理

针对引入融创这个重量级战略投资人,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表示,此次对于乐视至少有三重意义:第一,过去乐视一直是单枪匹马、孤军奋战的孤胆英雄,引入融创作为战略伙伴后,意味着乐视从此有了强大的战略同盟,必然会产生强大的协同效应;第二,乐视将会与融创在互联网+地产等诸多领域开展一系列深度全面合作;第三,引入融创会帮助乐视改善经营、完善治理机制。

通过融创,乐视也将获得更多的产业资源,它有助于乐视在智能电视、影视制作发行、在线视频等多条业务线,继续扩大用户规模及加速货币化,以应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

昨日孙宏斌在其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融创将和乐视共同打造电影小镇、汽车小镇等

本次战投入局也将优化上市公司的治理治理结构,在乐视和融创中国举行的战略发布会上,贾跃亭也表示,150亿资金到位,有助于公司一次性系统解决了资金短板。但对乐视来说,更重要的是借此改善治理机制、提升组织能力来解决自身发展中的问题,实现健康发展。

机构纷纷给予增持评级   激发A股市场信心

\

在168亿战投入局之后,“万事俱备只欠资金”的乐视最后短板已经彻底解决。市场机构也纷纷给予了增持评级。中金公司表示,我们认为2017 年是乐视战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按照规划,公司的战略重心将逐步转移到夯实现有业务,做大经营现金流等方面,首先将优化供应链,推进O2O自营销售体系的建设;其次将精简开支,保证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并快速增长,提高业务造血功能,最后启动组织变革,全面梳理组织架构。此次调整是对公司前期激进战略的修正,也是乐视克服风波、实现再次腾飞的基础。中信证券表示,本次战投入局也将优化上市公司的治理治理结构。

资深投资人士叶荣添表示,实际上乐视网不仅仅是创业板的标杆,在一定程度上,身为中国创业企业的代表,乐视网实际也是整个A股市场的风向标。叶荣添称,“乐视不涨,创业板不敢涨,创业板不敢涨资金出不来,新股发不了,没人参与交易。所以从市场的根本出发,乐视的涨跌也是市场的风向。

叶荣添还表示, “可以毫无保留的说一句,过去20年的市场诞生了一个贵州茅台,是传统行业。20年之后的今年,茅台尽管还在高位,但传统行业大势已去。未来的中国需要的是新经济行业的全面驱动,乐视如果能成功度过这次危机全面转型,那么代表着的是中国新兴产业的全面爆发,10年甚至20年之内,他会是中国股市最好的股票,下一个贵州茅台。过去20年茅台涨了多少,乐视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