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荣获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公益项目奖”

2017-01-17 11:20:1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2016年度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开启。同程旅游凭借自主发起的“同程旅游全国导游领队救助基金”传递了向上、向善的力量,传播了公益精神,荣获“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

近日,2016年度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开启。同程旅游凭借自主发起的“同程旅游全国导游领队救助基金”传递了向上、向善的力量,传播了公益精神,荣获“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

\

\
(同程旅游荣获“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

据悉,中国公益节是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活动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

同程旅游副总裁李志庄表示,“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是企业的社会担当,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同程旅游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一直以来自觉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此次能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16年度公益项目奖’,是社会各界对同程公益事业的肯定,也是同程旅游用实际行动开展公益事业的一种宣示。”

“全国导游救助基金”是同程旅游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救助因公伤亡、身处困境的导游领队及其家属,探索导游领队群体关爱与保障的长效机制,通过企业行为汇集行业力量支持导游领队工作保障机制的建立而设立的500万爱心公益基金。基金自7月启动后,已经向发生车祸优先救助游客、最终牺牲的河南“最美导游”韩滨之子提供生活、教育资助,直至其大学毕业,合计50万元;此后,还两次向身患重病的武汉市高级导游员陈佩女士发放了救助金,陈佩女士近日被全行业推选评为“2016中国旅游业10大新闻人物”。

\

“国内30万导游领队是旅游服务质量的保证,决定了每一个游客,每一个行程的满意度,他们处在服务一线,得到的理解关爱却不多,保障也不健全,同程旅游愿用自己的力量和全国同行一道,为奋战在一线的导游领队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也希望以此唤起社会公众对导游从业者的关注和理解,进而充分尊重导游的专业服务。”谈及基金设立的初衷,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如此表示。

同程旅游自2004年成立以来,就一直把热心公益作为企业的重要准则,时刻不忘回馈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为“最美导游”文花枝、汶川大地震灾区人民等发起多场募捐活动;2009年开始连续8年爱心资助贫困学生;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捐款100万元定向用于希望小学的建设,目前一所同程希望小学已在芦山县投入使用;2014年,与壹基金联合发起“1元玩景点,壹元献爱心”活动,帮助灾区的困难儿童;到形成制度化的公益投入机制,凡是国内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都在第一时间响应。

关键词:同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