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吵不闹还更高效 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

2017-01-16 17:38:1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些年,持续的人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飞涨,全球经济不甚景气造成出口订单萎缩,中国制造业企业主可谓苦不堪言,经营环境愈发困难。

近些年,持续的人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飞涨,全球经济不甚景气造成出口订单萎缩,中国制造业企业主可谓苦不堪言,经营环境愈发困难。尤其是人工劳动力,不仅成本逐步上升,更为严峻的是,即便大幅提升工人工资,招工难的问题依旧难以改善。大规模应用工业机器人(或称自动化设备)已势在必行,比如自动焊锡机器人,其在诸多生产流水线的应用显得尤为关键。

\

有企业主对记者表示,“我们公司属于典型的劳动密集型,70%员工是90后,他们对工作非常挑剔,而且大多是独生子女,基本没怎么吃过苦,对工作稍有不满就要辞职。曾有三名女工因为受不了车间里的焊锡气味,刚上班一天就离职了。”类似这样的事例在公司里时常发生,企业主为此非常苦恼。最终无耐之下,斥资引入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一举扭转了焊锡作业无人可用的囧境。

据记者走访调查,以上现象在很多生产型企业都存在,用工难的问题非常普遍。不少企业采用“搬迁”的办法来应对,甚至有企业将工厂迁至周边菲律宾、越南等地。除此之外,还有部分企业引入工业机器人来替代人工作业,比如大河工业的自动焊锡机器人,目前被各行各业的生产流水线广泛应用,效果非常好。不仅解决用工难题,更可贵的是比起人工焊锡作业,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极大提升了产品品质。

\

据大河工业介绍,不少人对机器人的认知还停留在电影中,但现实其实已远超想象。以大河工业来说,其不仅研发了各型替代人工的自动焊锡机器人,还有自动锁螺丝机器人及自动点胶机器人等产品。一台大河工业的桌面式自动焊锡机器人,生产效率甚至超过五个人工同时焊锡作业。更为关键的是,大河工业的自动焊锡机器人比人工作业的生产品质更高超,且更稳定。这也是诸多生产企业选择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的根本因素。

除此之外,据大河工业介绍,自动焊锡机器人能够实现柔性生产,满足实际使用中产品多样化的生产需求,使得生产流程更加高效、快速,以适应工业4.0背景下现代制造业的要求。

\

工业4.0时代,未来的制造业将面对消费者更多的个性化需求,应对更多的市场变化,这就要求我们的制造装备更加智能,类似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器人这样的工业机器人无疑是其重中之重。这种以降低制造成本、高柔性为核心特点的工业机器人将服务于各行各业,进一步提升我国的整体“智”造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欲获取更多大河工业自动焊锡机资讯,请登陆http://www.dahetop.com/,或致电135-1020-1172详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