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大屏互联网这块蛋糕到底有多诱人?

2017-01-12 17:29:13来源:威易网作者:

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超级电视2016年12月游戏付费用户数是2016年1月的3.3倍,月付费金额是1月的18.4倍,领跑整个中国大屏游戏行业发展,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倍以上。

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超级电视2016年12月游戏付费用户数是2016年1月的3.3倍,月付费金额是1月的18.4倍,领跑整个中国大屏游戏行业发展,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倍以上。

这预示着,大屏互联网正在释放更大价值。事实上,以最早提出“大屏互联网”发展模式的乐视为例,其大屏内容付费、大屏广告,以及大屏游戏等均呈现了爆发式增长态势,这从侧面也证明了大屏互联网的巨大潜力。

\

据奥维云网(AVC)预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OTT端的家庭覆盖率将达到45%,与2013年移动互联网爆发时43%的智能手机覆盖率相当,可以推测,家庭互联网市场价值将在2017年进入全面爆发期。同时,奥维云网数据显示,至2020年大屏互联网市场价值将达到6300亿。

1、用户付费习惯渐形成,大屏内容付费爆发巨大潜力

在几年前,中国人普遍认为,内容不值钱,无论是音乐、影视剧、小说、新闻、应用,都应该免费获得。不过,现在有人会为了追剧去购买各视频网站的会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钱为Kindle买正版电子书,一方面内容有保障,另外大家不用浪费时间去找盗版的。

“内容付费”终于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受。

以乐视为例,继终端、乐视云之后,会员付费业务成为乐视网上半年财报又一表现抢眼的财务指标——截止2016年6月30日,乐视网会员付费收入突破27亿元,同比增长152.07%。业内人士指出,这与大屏终端翻倍式增长带来的拉力有很大关系。

据2016年11月乐视超级电视BOSS系统、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数据显示,乐视超级电视会员占比91%,96%的同步院线用户同时是超级影视会员,这意味着乐视大屏会员付费总额将相当惊人。

这些表明,大屏内容付费正在不断爆发巨大潜力,呈现涨姿势。

当然,此前视频内容体验也存在割裂现象,比如要追《太阳的后裔》需要买爱奇艺会员,想看《权力的游戏》需要冲腾讯视频会员,想知道《太子妃升职记》的新版大结局而成为乐视视频会员……

对于这个问题,如今乐视大屏开放内容建设其实已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或可为行业提供参考价值:一方面,打破自家体系资源局限,联合各内容方迅速搭建丰富多样的内容平台;其次,为这些内容做了统一的“桌面化”“标签化”处理,内容即桌面,从而可以为用户提供统一极致的体验,用户不再需要频繁更换APP,只要购买一个会员全平台可通用。

2、大屏广告产品开发日趋成熟,广告收入翻番

相比传统电视或者PC屏,大屏营销有独特优势:

对比传统电视,一是投放形式上的不同,过去更多是以中插广告、冠名赞助为主,大屏营销可打通前后端更加深度;二是监测方法,以前是部分样本户抽样,难免出现数据污染现象,而大屏广告则采取全用户检测,数据更加可靠、清晰、准确。

对比PC屏,一是大屏广告的震撼力更强;二是电视机前的受众更多,并且是以高质量家庭收视为主。

为此,互联网大屏广告得到了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青睐。据市研机构数据显示,互联网电视广告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6年曝光量相比2015年增长337%,其中2016年三季度的累计曝光量相比二季度环比增长239%,呈波动式爆发增长。

据悉,2016年上半年,乐视大屏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01%,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34%,周下单突破1000万,单项目下单突破2000万,超级电视已成为高端品牌覆盖家庭营销的首选平台。目前乐视已经得到了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宝马、英菲尼迪、迪奥、宝洁、百威英博等2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认可。

如今,大屏广告产品开发日趋完善,比如乐视超级电视为广告主开发了五大智能平台,可为广告主提供精准的营销服务,其包括乐视云(智能云)、方舟系统(广告服务)、BOSS(一站式商业)、AI(智能算法)、观星系统(用户洞察)五大智能平台。

事实上,乐视超级电视有别于传统彩电企业,自己可以运营内容,因此每一台超级电视都可以看作是可运营的分发渠道,整合在一起就让乐视大屏同时具备“电视台+视频网站+互联网”属性。

3、大屏游戏等领域逐年增长

在端游正进入瓶颈,手游创新乏力,页游市场萎缩的情况下,大屏游戏未来将进入一个高速上升期。

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数据显示,超级电视2016年12月游戏付费用户数是2016年1月的3.3倍,月付费金额是1月的18.4倍,领跑整个中国大屏游戏行业发展,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倍以上。

据悉,针对国内的大屏游戏行业多数是充斥着从其他平台移植的良莠不齐的游戏的现象,乐视大屏为玩家们提供了更多大屏原生游戏,是与大屏端进行了深度适配的高品质作品,所以深受欢迎。

早前市场研究公司Newzoo就预测,从2012年到2016年,电视游戏市场规模将分别为243亿美元、254亿美元、262亿美元、270亿美元和279亿美元,未来还将呈现逐年增长的稳定态势。

关键词:乐视智能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