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董事长李东生到访苏宁 谋划2017战略合作新棋局

2017-01-12 16:40:08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10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一行现身南京苏宁总部,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及高管团队就2017年战略合作开展深度会谈。如此高规模的团队沟通,核心目标就是2017年实现线上120%的增速。

1月10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一行现身南京苏宁总部,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及高管团队就2017年战略合作开展深度会谈。如此高规模的团队沟通,核心目标就是2017年实现线上120%的增速。

相比以往的传统合作,此次苏宁与TCL的合作重点更倾向于产品聚焦、体验营销、供应链优化、渠道建设、三四级市场拓展等方面。

\
(双方团队就2017年合作战略进行深度沟通交流)

签订35万包销大单 助力彩电消费升级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消费者经济水平大幅提高因素影响,彩电行业正向智能、大屏、超清等中高端产品转型的战略提速。从销售数据来看,2016年4K电视销售占比51.4%,曲面电视销售占比7.2%,55英寸及以上大屏彩电出现爆发性增长,销售占比达到36%。加强“品质战+品牌战”策略,将成为2017年彩电行业发展重点。

据悉,在本次会谈中,苏宁与TCL针对中高端机型签订了35万台包销定制大单,其中包括20万台55英寸4K彩电,锁定热门尺寸; 10万台55英寸曲面4K彩电,打造曲面亲民价格;同时,通过深挖潜在消费者需求和苏宁2亿会员的消费行为数据,还签订5万台65英寸国米定制机型。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品牌签订大单,一方面提升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加速彩电行业向品质化、品牌化转型,一方面也表达了苏宁在2017年家电涨价的声潮中,为消费者谋福利的决心。

PPTV内容植入 联合推动彩电用户化经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电视的普及,强大的IP内容成为彩电行业的新竞争力。苏宁表示在2017年将最大程度为品牌开放PPTV渠道和内容资源,构建“内容+厂商+渠道”的智能电视产业新形态,推动彩电用户化经营模式。并且苏宁还将推出PPTV聚精彩、聚体育等多种会员,作为彩电增值消费的强有力溢价延伸品。

2017年,苏宁与TCL规划完成200万台PPOS系统彩电,将PPTV的优质丰富内容与TCL的高品质硬件进行强强联手,以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来满足消费新需求。TCL也表示在2017年的合作中,会将更多的内容资源投放在苏宁渠道,双方共同融合打造出更多的玩法。

TCL看好易购云店  情境化营销全面落地

在此次会谈中李东生尤其提到,不仅要把规模做上去,还要借助苏宁互联网零售运营的优势,扩大TCL中高端产品和新品类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推动品质化发展。苏宁易购云店作为苏宁互联网零售运营过程中率先落地的重磅产品,对于TCL而言,显然是一次发力的机会。

云店是苏宁易购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的创新零售门店,是苏宁易购互联网转型、O2O深度融合落地的平台载体。目前苏宁已经在全国完成近200家云店的改造,升级后的云店将品牌高度集中化,同一品牌多个品类集中展示,模拟家居生态环境,搭建使用场景。“居家化”选购模式,让消费者更准确地体验、选购家电,配套购买省钱省心。

TCL对苏宁易购云店的经营模式非常看好,双方计划2017年在苏宁易购云店升级打造TCL全品类精品体验区。届时,消费者可在苏宁门店体验到一系列新技术,并可一站式购齐家中所需电器,打造全新的互联网零售模式。

TCL成苏宁物流开放受惠企业 加入送装一体阵营

苏宁指出,服务一直是苏宁的优势所在。2016年苏宁针对彩电送货安装分离、消费者等待时间过长问题,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送装一体服务,送货同时即为消费者进行安装,大大削减消费者等待时间,提升购物体验。目前苏宁送装一体服务已覆盖全国116个主要城市的530个区县, 较2015年全国城市覆盖率提升16%,27个城市主城区覆盖率100%。

TCL对于苏宁的物流及售后服务能力非常钦佩,并表示非常赞同苏宁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在2017年,TCL全线产品也将加入苏宁送装一体的阵营,借助苏宁构建的物流优势,提升市场渗透率,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苏宁的全产业、全渠道投入,与TCL的品牌和技术积累加在一起,2017势必会为整个彩电市场及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键词:TCL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