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进上线资金存管 合规发展更进一步

2017-01-12 13:50:08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行业领先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进宣布,爱钱进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至此,爱钱进成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后,第一批上线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网贷机构……

随着监管明确,银行存管已经成为网贷平台合规运营的标配。

日前,行业领先互联网金融平台爱钱进宣布,爱钱进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至此,爱钱进成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后,第一批上线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网贷机构,在促进自身合规健康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华夏存管 爱钱进全面提升运营透明度

2016年8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该《办法》明确提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2016年8月29日,爱钱进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此后,双方就资金存管系统的正式上线开展各项对接调试工作。

2017年1月9日,爱钱进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使爱钱进成为《办法》发布后,第一批上线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网贷机构。通过存管系统,爱钱进实现用户资金与平台资金隔离管理,为用户资金建立一道保护屏障。

拥抱监管 银行资金存管是大势所趋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目前,P2P网贷平台与银行存管合作“雷声大雨点小,真正付诸行动的并不多”。截至2016年12月底,仅有3.12%的P2P网贷平台完成并上线银行直接存管。从上线平台合作的存管银行属性来看,城市商业银行的占比超七成,明显高于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以看到一些城商行对于P2P网贷平台存管业务兴趣较大。

该人士同时表示,预计监管的紧箍咒在新的一年并不会放松,未来随着行业的规范,把资金存管给商业银行是大势所趋,而存管不规范的平台将在监管的洗牌中遭到淘汰。因此,P2P网贷平台完成备案、办理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及实现银行资金存管等合规操作的时间越早,更容易获得投资人信任,越具有先发优势。

爱钱进CEO杨帆表示,当下网贷行业马太效应加剧,注重合规性的大平台将更多受到投资者青睐,预计未来的三年内,整个行业会出现“弱者淘汰、强者更强”的局面。本次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和爱钱进合作的资金存管上线,使爱钱进运营透明度得到全面提升,并向合规化发展迈进了一大步,相信存管上线后,爱钱进会更好、更快、更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