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意更有新意 天猫为驻边战士发上百份年货

2017-01-11 14:20:51来源:威易网作者:

    年关将至,就在#天猫年货节#轰轰烈烈开展之际,14个包裹、共196份随机装有北京烤鸭、金华火腿、高邮鸭蛋、腊味礼盒等物产的年货,被统一运往黑龙江边防总队黑河支队爱辉边防大队机动中队的官兵手中。

       年关将至,就在#天猫年货节#轰轰烈烈开展之际,14个包裹、共196份随机装有北京烤鸭、金华火腿、高邮鸭蛋、腊味礼盒等物产的年货,被统一运往黑龙江边防总队黑河支队爱辉边防大队机动中队的官兵手中。这是天猫首次为驻守边疆的战士送年货,也是一次源自一条微博留言的年货赠送之旅。
 
       年货节期间,来自四川、驻守边疆的小王在#天猫年货节#的话题下留言道:“我驻守在黑河,7年没有在家过年了,今年好想吃家乡的香肠。”正是这条微博留言吸引了天猫的注意。
\
 打包首批赠送年货

       众所周知,春节是亲人相聚、万家团圆的日子,但边疆战士为了“让祖国人民放心过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驻守阵地、守护祖国边疆平安从来就不是新鲜事。加上气候恶劣、物资匮乏,就连我们唾手可得的年货,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奢侈。
 
       幸运的是,小王的微博并没有淹没在互联网的信息海洋里。天猫官方微博发现该留言后,迅速联系小王所在的黑河支队爱辉边防大队机动中队了解情况。在该部队,类似小王这样多年不得归家的情况随处可见,且由于黑河位于中国最北边,冬天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0多度,许多来自四川、贵州、云南、江西等南方地区的战士手上脚上长满了冻疮,生活环境可谓无比艰辛。
 
\
 
       战士们的新年愿望简单却也让人辛酸,天猫官方微博随后晒出了这位驻边官兵的微博,信息一经曝光,不仅有许多微博网友表示希望能将自己的家乡美食和特产送给驻边官兵们,更有众多天猫商家希望借天猫平台为驻边官兵送年货,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慰问之情,包括粮油、特产、白酒、家化、暖宝宝等各类型产品。
 
\
       为官兵们准备的年货
 
       承载着心意的年货一路向北,虽然天气恶劣,但天猫寄出的满载着心意的年货已经成功抵达战士们手中,并从快递站点一一搬出分给各位战友。
 
\
 
       看着这么多来自家乡的年货,小伙子们感动之余也向商家和天猫表示了感谢。“春节是最想家的时候,收到天猫的年货礼,也收到了很多网友对我们祝福,这种温暖仿佛一下将我们想家的情绪冲淡了,也让我们觉得条件再艰苦也值了!”收到年货的战士们说道,年货礼更多的是让战士们感受到了被关爱的幸福,战士们也纷纷在收到礼品后拍照留念。
 
\
 

 
       为天猫此举点赞的不止有战士们,更有众多网友及诸多业内人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商业人士认为,天猫的此次公益行动是新零售概念之下一次经典的品牌建设行为,将公益行为与获取消费者、留住消费者以及重构品牌创新及执行力联系在一起,这是新快消未来的趋势,更是天猫“大快消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天猫年货节于1月5日-1月11日举行,围绕“让心意更有新意”的活动主题,天猫为不仅带来了过年茶几上少不了的年味儿零嘴,还有蔡澜倾力推荐的年夜饭、过年走亲访友要送的好礼,更有海外尖货、千万豪礼等,可谓一场大而全的年货盛宴。
关键词:天猫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