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识别颠覆手机体验 长虹H2掀起IOT入口争夺战

2017-01-11 11:02:05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6日,中国电子信息及家电巨头长虹在2017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隆重发布了一款革命性产品——H2物联网手机,该手机同时也是全球首款拥有分子识别功能的手机。

未来智能手机竞争中,品牌、渠道、成本和差异化(如充电续航时间、摄像头等)等因素中,哪些将成为决定性因素?事实上,这些因素都是却又不完全是,最重要的是厂商能否通过捕捉用户的核心需要,打造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体验。比如,通过手机实现“万物互联”,一部手机掌控所有智能终端,如家中的一切家电产品。

1月6日,中国电子信息及家电巨头长虹在2017 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上隆重发布了一款革命性产品——H2物联网手机,该手机同时也是全球首款拥有分子识别功能的手机。在发布会上,长虹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进称,随着长虹H2的发布,物质识别门槛被突破,手机行业有望迎来新的革命。

\

用户体验革命

“iPhone4是一款为大家所熟知的手机,销量极大,也正是iPhone4成就了一家伟大的公司。那么是什么成就了iPhone4呢?最主要的一点就是,iPhone4上集成了诸多优秀的传感器,比如位置传感器、物理传感器、人机交互传感器、关注人体健康的传感器等,用户因此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李进认为,传感器带动了智能手机革命。如今,科技日新月异,传感器亦如是。

据介绍,长虹H2搭载了小型化高分辨率近红外光谱传感器,传感器发出指令对被测物体进行“近红外吸收光谱”的数据采集,并将光谱数据传输至云平台进行分析、计算、处理,得出定性、定量分析结果,手机将数据化和图形化的结果呈现给用户,并向用户给出相应建议及推荐。

理论上,只要数据库支持,H2可以完成对任何物体的物质组成检测。例如我们挑选水果,一扫即可检测出糖分、水分、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含量,并综合计算出品质得分;如今假药泛滥,我们又该如何鉴别真伪?H2一扫,真假一目了然;H2还可以检测出人的体脂率和皮肤缺水状况,帮助用户进行正确的健康管理。

业内人士指出,长虹H2完成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以传感器为主体的物联网控制、交互和协同技术,不论分子识别还是健康管理,H2带来的体验也在物联网的强大作用下被发挥到了极致。

抢占智能家居入口

智能手机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还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中介。如今,大量的家电产品都已经实现了智能化,而长虹先后成功上市CHiQ电视、冰箱、空调等产品,形成了强大的智能终端阵营,依托长虹全球独创且拥有70多项专利的IPP框架,整合长虹云服务大数据处理平台,在物联网环境下对手机进行了重新定义——即以传感器为主体的物联网控制、交互和协同中心。

据了解,长虹H2手机实现了跨终端、跨领域的“泛联接”和“大协同”,完成海量用户与终端之间的数据感知、收集、内容交互及服务协同,形成一个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能生态系统。基于物联网的应用和服务,H2以“智能光谱传感终端”为物质分子信息感知平台,通过后台“智能光谱分析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再将分析结果实时回传到手机并提供多项运营服务的功能。这不只是简单的联接与控制,而是涵盖日常生活状态的实时感知与内容协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身体健康毫无疑问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长虹H2手机除了拥有前文提及的检测体脂率、皮肤缺水状况等功能,还可以通过电视、冰箱、空调、小家电中各种各样的传感器获取和处理用户环境、饮食、心理等方面的大数据,从而衍生出健康生活领域的一系列应用、服务。作为完全属于个人的移动终端,手机具备连接人和设备的天然优势,可以将各种传感器终端获取有关健康的数据,在物联网生态系统中应用起来,形成服务和体验。比如通过手机提醒用户关注食品中的农药残留物、饮用水质量,或者提供生鲜配送等服务。

当众多手机厂商深陷竞争红海时,物联网已成长为新的行业风口,抓住物联网就抓住了未来。行业观察人士指出,H2物联网手机以物联网控制、交互和协同技术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长虹已经率先触摸到了物联网经济的脉搏”。

关键词:长虹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