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H2分子识别手机引业界震动 智能战略再添“利器”

2017-01-10 18:21:31来源:威易网作者:

“打造以传感器为主体的物联网控制、交互和协同中心,实现手机与其他智能终端的广泛连接、控制、协同、交互、共享,”业内人士指出,长虹H2手机的发布,标志着长虹在物联网手机领域的探索更进一步,是其物联网战略的深化。

继物联网冰箱、人工智能电视等全新智能家电之后,长虹在智能手机上的科技创新也获得了颠覆性突破。日前,长虹在2017年CES展会上发布全球首款分子识别手机--长虹H2。据悉,该款手机通过搭载小型化分子光谱传感器,可以实现分子层面的物质识别,并能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多项运营服务。

“打造以传感器为主体的物联网控制、交互和协同中心,实现手机与其他智能终端的广泛连接、控制、协同、交互、共享,”业内人士指出,长虹H2手机的发布,标志着长虹在物联网手机领域的探索更进一步,是其物联网战略的深化。

\

H2是一款什么样的手机?

从90年代的大哥大到如今的智能机,手机的演变在深刻地改变着这个世界。如今智能手机经过多年的发展,早已遭遇瓶颈,各大厂商的每次新品发布会也都是有经验无惊喜,手机行业需要有一次革命性的改变。业内人士指出,长虹H2把小型化分子光谱传感器首次搭载在手机上,其意义就像当年从按键到触控的进化,标志着下一代手机的来临。

“H2手机搭载了小型化高分辨率近红外光谱传感器,可发出指令对被测物体进行近红外吸收光谱的数据采集,并将光谱数据传输至云平台进行分析、计算、处理,得出定性、定量分析结果。”李进在发布上介绍说。长虹H2的诞生,弥补了人类对物质的认知缺陷,可以轻松实现果蔬糖分、水分,药品真伪,皮肤年龄,酒类品质等检测。曾经人们将相机搭载在手机上,可以一键留下万物的形态相貌,H2的诞生则可以在分秒间告诉我们物质的性质和组成成分,赋予手机更大的想象空间。

而另据介绍,H2可以做到的其实远不止于物质检测那么简单。长虹H2手机已经实现了跨终端、跨领域的“泛联接”和“大协同”,能够完成海量用户与终端之间的数据感知、收集、内容交互,然后在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生态系统中应用起来,形成服务和体验:比如可以实现通过手机提醒用户关注食品中的脂肪含量、饮料中的酒精含量等。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通过采集用户海量数据并上传到云端经过处理之后,手机还能根据用户习惯预测用户行为。

在行业人士看来,长虹H2不仅能知万物,更能将万物互联,作为用户的“知心伙伴”服务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它对于社会的改变将是划时代的。

H2在长虹物联网生态体系中扮演何种角色?

“长虹H2作为一款具有独特能力的电子设备,是我们物联网生态链中重要的一环”,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构建“智能终端+云端+人”的物联网生态系统,手机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同时,软件与服务中心、云服务平台、大数据公司的后台支撑,数字营销、智慧健康、智慧教育等资源支持,也会强力助推手机业务的发展。

早在2013年,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赵勇就提出面向物联网的“新三坐标”智能战略,引领长虹的产品和服务转型。近年来,立足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通过与长虹智能战略下成功上市的CHiQ电视、冰箱、空调等组成最强智能终端阵营,长虹步步为营持续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应用和服务。这些应用和服务扩展开来可以包括智慧物业、智慧健康、智慧娱乐、智慧教育等等,长虹发布H2,不仅在产品功能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也是其物联网战略落地大棋中重要的一步。

\

对于长虹的物联网商业新模式,行业普遍给予乐观评价。相较于互联网O2O土豪般的砸钱模式,长虹的物联网发展路径强调的是“物”与服务的打通,借助“物+联”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具黏性的闭环服务,比如智能手机的物质检测(物)+食材管理+生鲜配送(服务),或者是智能冰箱(物)+食品加工曲线+半成品配送(服务)构成的服务闭环圈,不仅具有固定频次的购买需求,还可以通过个人化定制化来加深使用黏性。

物联网的发展使得智能手机市场站在了新的风口上,手机产业作为长虹智能战略落地的关键,近年来受到长虹聚合内外资源的强力助推。据记者了解,长虹技术中心、软服中心、创新中心及可靠性中心为长虹手机提供技术支持;长虹多媒体、美菱、空调、日电等子公司为手机业务提供终端协同服务;而大数据公司、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娱乐、数字营销、智能制造等为长虹手机提供服务性支持。业内人士指出,长虹手机业务有集团公司战略转型的巨大红利,有清晰的差异化定位,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关键词:长虹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