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宕机或因缺少《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2017-01-09 12:32:21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6日,今日头条全站及头条号突发全站500错误,用户无法访问,引起一片哗然。

1月6日,今日头条全站及头条号突发全站500错误,用户无法访问,引起一片哗然。今日头条官方回应称,宕机是因服务器出现故障,现已修复。也有相关报道称,今日头条之所以出现全平台宕机局面,是因为没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是任何一家平台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前提。今日头条宕机当天,国家网信办发布《2016年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工作情况通报》,此次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年检范围是,2016年1月1日前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总计247家。记者经过核对发现,无论是“准予通过年检单位名单”,还是需要整改的单位名单中,均没有出现今日头条。可见,今日头条不属于国家批准设立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并不具备发布时政类信息的资格。

近期,今日头条因各类问题也在业内多次引发争议。去年3月,燕赵都市报称新闻被今日头条窃取;6月,搜狐和广州日报起诉今日头条侵权;8月,楚天都市报和湖北日报起诉今日头条侵权,今日头条app被苹果应用商店下架;10月,凤凰新闻起诉今日头条流量劫持;11月,今日头条被指侵权京华时报;12月今日头条因传播色情信息被处罚。

今日头条是当下互联网信息资讯领域成长最快的平台之一,该平台的新闻资讯质量影响着大量用户的信息获取体验。无论是本次今日头条的宕机与《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获取有无关系,该许可证都是保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质量的重要凭证之一,能够推动互联网新闻信息健康发展,帮助大众获取真正有价值的新闻信息。



 


 

关键词: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