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ES黑科技刷新你的认知 红石阳光FOTA技术,推动智能革命

2017-01-06 18:16:11来源:威易网作者: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1点,CES 2017消费电子展会在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了帷幕。截止今年,CES已经走过50个年头,已经成为电子消费厂商展现“肌肉”的重要舞台。当然,从这场科技盛宴,我们可以看到电子消费行业的发展方向。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1点,CES 2017消费电子展会在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了帷幕。截止今年,CES已经走过50个年头,已经成为电子消费厂商展现“肌肉”的重要舞台。当然,从这场科技盛宴,我们可以看到电子消费行业的发展方向。

整体来看,这一届CES主要聚焦在VR/AR、无人驾驶、5G、人工智能几个趋势领域。下面就跟随红石阳光,一起来看看这场科技盛宴吧!

\

看点一:NASA推出VR设备 可看火星场景

平日里看着高大上的NASA其实也是很亲民的,汇聚众多黑科技的NASA很注重与民众进行互动,因此本届展会上NASA的展台也是人潮涌动。

由于火星征程距离遥远,因此宇航员会在途中飞行很长一段时间,这其中的寂寞和孤独感需要找到方式来排解。不过,由于飞行途中没有Wi-Fi,且为了节省燃料飞船无法携带过多无关设备,因此如何处理宇航员在深空中的心理问题成了困扰NASA的难题之一。

现在,NASA想到了一个好方法,它就是VR。

VR能成为排解寂寞与孤独的神器就是因为其独有的沉浸感,这与观看控制台上大屏幕中播放的视频完全不同。宇航员可以在虚拟世界中放松紧张的心情,享受与地球上亲人的短暂相聚。

\

\

看点二:三星推出全新QLED TV,引领家庭娱乐新时代

在三星的电视展台,大大的“Q”字模型震撼参观者的眼球,也在静静诉说着QLED时代的到来,很显然电视行业的又一次变革已经在三星的推动下悄然到来,看得见,摸得着。据悉,已有数千万人观看了三星电视的发布盛况,而慕名而来的参观者也有数万人,将三星电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

\

作为今年三星电视推出的明星产品,QLED TV Q8C使用了加入新金属材料的纳米晶体半导体量子点,实现了迄今为止显示技术可以达到的光线与色彩的最完美融合。全新QLED TV同时拥有真正的深黑水准,100%的显色体积与DCI测量完美匹配,同时HDR最高亮度可达1,500 – 2,000尼特。

\

三星全新设计元素还增强了QLED TV体验。电视的电线几乎被“隐形”,以往难看的电线和杂物都被隐藏,最终呈现在用户眼前的是一台清爽的、光滑的、单线的机器。不仅如此,三星还为那些希望电视变得更加时髦的消费者带来福音,推出两款高雅可选的电视支架:Gravity and Studio,供喜欢非壁挂电视的用户选择。

看点三:无人驾驶  人机交互的未来:宝马HoloActive触控系统  

这次 CES 上,除了自动驾驶,车内人机交互的创新也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其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在于宝马。

前几天他们发布了两张图片预告自己将要在 CES 上发布的「黑科技」,在拉斯维加斯时间 1 月 4 号一大早,他们把这个悬念揭开了一部分。

他们发布了一个名为 BMW i Vision Future Interaction(宝马 i 未来交互)的概念车,确切的说,是一个概念座舱,其中就整合进了备受关注的 HoloActive 技术。官方说法是「通过手势控制来操作全景显示系统」,用白话来说就是,在一个悬浮「屏幕」上,你可以用手势来对它进行各种操作。当然,这个所谓的屏幕,并不是实体液晶屏。同时展示的还有基于5系轿车的一款无人驾驶汽车。这辆测试车汇聚了宝马的最新科技,包括:全新自动驾驶技术、自动泊车搭配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宝马最新的云端互联技术等。

\

\


看点四:5G,连接一切的基础。

在最核心的中央馆(Central Hall),是逛CES的最重要一站,集结了消费电子领域的巨头厂商,5G占据了这么重要的位置也不难理解,因为它已经被业内公认和证实是在未来支撑VR数据传输、无人驾驶、物联网,甚至连接一切的基础。

\
爱立信展示的5G运作和构成

\
高通展示的5G,更多的是相关基础知识的普及

但是从现场来看,三大巨头并没有展示商用之后的5G产品,对5G的态度也并不是如媒体所报道的那样争锋相对,而是合作要大于竞争,它们在做的事情是告诉用户什么是5G?有了5G可以做什么?实现什么样的生活体验。至少,在5G标准建立之前会一直呈现这种状态。

\
现场展示的Intel与爱立信合作的Demo

看点五: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亮相CES 人工智能相伴

丰田公司在2017年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推出了一款内置人工智能的未来概念车,命名为Concept-i。该款概念车不仅实现了完全自动驾驶,而且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系统,与驾驶者们交谈并了解他们的心情。

\

这款名为爱i的概念车近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同时该款车还配备了一款名为“Yui”的小型AI机器人伴侣。Yui将会以you-EE的发音来迎接驾驶者,每当他们打开车门时,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光圈便会出现,之后,汽车仪表板上yui便会出现了。通过测量心率,yui能够知道时间以及目的地。此外,该款概念车还可以询问驾驶员是否感觉饥饿或他们的心情是否愉悦。

\

看点六:红石阳光展示OTA最新技术

本次CES盛会上,红石阳光再次携重磅产品亮相,分别是智能汽车无限升级技术、智能硬件机器人及物联网终端设备管理解决方案等,观展人员纷纷驻足观看。

\

OTA技术依赖单一车载软件客户端,可对车辆的任意电子控制单元进行更新。红石阳光OTA技术采用智能增量文件优化与压缩技术为所有车辆系统类型电子控制单元,包括多模块软件更新。

\

红石FOTA升级是通过差分技术提取差分包,空中下载,远程升级技术,为智能终端的固件(ROM)及应用(APP)进行远程升级。本次参展的所有智能设备,都可以通过红石阳光的FOTA升级技术进行软件的升级更新。用户使用红石FOTA无线升级服务时,只需下载很小的差分包,即可轻松完成系统修复和优化,节省时间和成本。为了适应用户习惯,同时支持版本回滚,绿色安全。

除此之外,红石阳光5日-6日晚还在拉斯维加斯米高梅酒店为本次参展的合作伙伴、厂商举办了Party,诚邀大家的莅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