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教你买几年车龄的二手车最划算?

2017-01-06 16:38:25来源:威易网作者:

二手车市场上车辆繁多,车龄也层次不齐,不同车龄的汽车到底哪一种更适合自己呢?选购一辆几年的二手车才性价比最高?今天就让瓜子二手车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如今,许多车主买二车图的不是便宜,而是汽车的性价比。那么问题来了,二手车市场上车辆繁多,车龄也层次不齐,不同车龄的汽车到底哪一种更适合自己呢?选购一辆几年的二手车才性价比最高?今天就让瓜子二手车来给大家分析分析。

1. 车龄3年以内:有质保,车况好

从价格或者从保值率的角度来说,车辆3年以内的应当是最划算的。

\

新车第1年的折旧率,基本上是在裸车价的15%到30%之间,根据不同车型,第2年,基本上在10%;第3年之后,每年都比较平缓了,基本上在5%左右。也就是说,3年内新车价格掉得最快,在车龄快到3年的时候,选择一辆二手车是非常划算的。

这个时期的车子基本上已经过了磨合期,车况较好,只要这个车子没出过什么事故,买回来之后,将外观洗干净,打打蜡,内饰清洁一下,机油换一换,再将空气滤清器以及各种小的易损件等检查一遍,没什么问题就可以直接开上路,基本上和新车相差不会太大。

\

而且现在有很多车子的质保期都在三年或三年以上,买回来后,还可以去4S店对车子进行保养修理一番,这样后面的一些维护成本就可以省好多。

再者,3年车龄的车买回来再用一个3年,然后拿出去卖,6年的车龄也还是能卖得很好,在二手车交易中还是很受欢迎的。所以说买3年以内车龄的车子性价比很高的,比较划算。

\

2. 车龄3-6年:价格相对便宜

这个阶段的车子,核心关键词是总价比较低,很有可能就只有新车裸车价的一半,也不用交购置税。但有一个问题就是车子过了质保期,很多保养都被忽视,所以车况相对来说没有3年内的车好,后期的维修保养费会比1-3年的车辆多不少,但因为总价便宜,总的摊过来的话价格还是可以的。

所以买这个阶段的车时,维修的程度与成本要提前估算好。同样车龄的车子,它的保养做得好或者是不好,直接对之后的用车成本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购车前要仔细检查水箱、轮胎、橡胶管、车盖底下的各种各样的部件。

转卖这一点,3-6年的车再过个一两年就可以考虑出手了,用作临时过渡还是可以的。比如说买个4年半的车子,用到了6年,再去把它卖掉,每年基本上才掉个5%,买进来和卖掉的价钱不会相差太多,如果行情见涨的话,没准还能小赚。

\

3. 车龄6-10年:车况比较差

车龄在6-10年的二手车,基本上已经属于高龄车了。相对来说车况会比较差,如果是买家用车的话,不建议这个档次的车。可如果因为某些偏好还是想买,那切记要去店里好好检查维修一番,按照原价车的配件价格来算,换配件的价格还是很贵的,而轴承或者说是各种避震等等,在这个阶段特别容易坏。

一般买这类车的人大多是因为非常喜欢这个车子,但市面上没有了,比如说老款的奔驰G-Class,路虎的卫士等车型,本身市面上就少,找得到就不错了。很多汽车发烧友或玩车的会比较喜欢买一些旧车子来倒腾,改装一下,从中获得乐趣,反正价格也不是很贵。

如果需要转卖,这个风险性就高了,要不就是被二手车商狠狠地砍一刀,或者是以卖废铁的价格卖出去。玩友之间的互换也是可以的。

\

4. 车龄、用车相匹配

如果是想买家用车,建议选择3年内车龄的二手车,性价比最高,车况也比较好。

如果是3-6年的,可以选择中型车MPV、SUV之类的,空间大,乘坐人多,车况也还可以,选择这个还算理想。

至于6-10年的车,如果你是家用就不建议买了,毕竟车况摆在那了。如果是玩车的,价格比较便宜,不心疼的话还是可以的。

在买二手车时,一定要考虑好我们的需求以及用途,让车子能体现出最大的性价比,实现最大的价值,匹配度高,才能少花冤枉钱。

\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