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愿望清单出炉 6.1%的同学求不挂科

2017-01-06 14:58:16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12月22日,支付宝“校园生活”上线大学生校园生活愿望季,在短短11天的时间里,愿望季已经汇集了来自全国3000多所高等院校同学们的881万个愿望...

自12月22日,支付宝“校园生活”上线大学生校园生活愿望季,在短短11天的时间里,愿望季已经汇集了来自全国3000多所高等院校同学们的881万个愿望,这些愿望多数都是同学们简单又美好的小确幸。

大学生们把不挂科作为最大心愿

数据显示,6.1%的同学们在愿望季上求不挂科,希望考的全会,蒙的全对。值得一提的是,周口师范学院是参与许愿的高校中愿望数量最多的院校,共计许下了近1万6千个愿望。

\

      \

在参与许愿的院校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最希望环游世界,中华女子学院对联谊的呼声最高。

\

男生爱游戏,女生爱打扮

从游戏键盘、题库、充电宝、耳机、球衣、现金红包、女朋友等男生们的愿望关键词中不难发现,男生不但热衷于游戏,还在害怕挂科和单身。

\

女生们的愿望关键词则是脱单、口红、零食、书籍、旅行、家人和健康。贴心小棉袄们不仅热爱打扮自己,对生活和家人健康也更为看重。

\

北京的同学们担心雾霾,广东的同学们更期待红包

近三成帝都的同学在许愿雾霾不再来。浙江的同学们许愿书籍、画材和乐器的人数是其他地区的1.6倍,充满了文艺气息。在素有过年收利是习俗的广东,同学们更偏爱实实在在的现金红包,这一心愿比其它省份高出了27%。

\

有的愿望很“正能量”,有的愿望很“泥石流”

来自山东医科的张艺潇就想要送给70岁的爷爷一大箱奥利奥;河南科技学院的@新的旅行则想为母亲买义乳,满满都是对家人的关爱。

\

中国政法大学的关鑫滢就许愿碎了的手机屏能长回来、大连医科大学的路梓奕则希望多来几位大体老师。

\

支付宝“校园生活”也在实现着同学们的心愿:贸大陈昕航同学宿舍改造的愿望得以实现,北二外卢珊同学获得了邻近咖啡店一年的专属自习位等等。刚刚过去的圣诞日,“校园生活”发起6小时愿望直播,200多位同学扎堆实现了心愿。

更重要的是,支付宝“校园生活”通过收集全国大学生愿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实现自我诉求的平台,也让社会更加了解这群年轻人的所愿所想。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实名认证的大学生综合服务平台,支付宝“校园生活”已经推出了校园头条、学生价、兼职就业、校园一卡通等多种便捷化功能,同时,也在记录着大学生信用成长轨迹,为同学们今后走向社会提供良好的信用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