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悲剧重演!瓜子二手车告诉你儿童安全锁的重要性

2017-01-05 10:54:04来源:威易网作者:

除了儿童安全座椅外,车上还有另一项对儿童有保护作用的配置,那就是儿童安全锁。虽说儿童安全锁很多车主并不陌生,但又有几个家长在用呢?今天,让瓜子二手车来告诉大家儿童安全锁的重要性。

无论你是有孩子还是即将有孩子的车主,儿童安全乘车都是值得关注的话题。除了儿童安全座椅外,车上还有另一项对儿童有保护作用的配置,那就是儿童安全锁。虽说儿童安全锁很多车主并不陌生,但又有几个家长在用呢?今天,让瓜子二手车来告诉大家儿童安全锁的重要性。

1. 什么是儿童安全锁

\

儿童安全锁是专门针对儿童安全设置的一项配置,通常设置在汽车后门锁上。当儿童锁锁上时,乘坐在后排的儿童便无法从里面打开车门,但家长可以从外面打开车门,防止儿童乘车时自己打开车门掉落车外。

2. 中控锁也不完全保险

\

很多车主觉得只要开车前锁了中控锁或设置行驶自动上锁就能保证位于后排孩童的安全。虽然司机旁边的中控锁可以同时控制全车车门的开启与关闭,但由于中控锁可以通过车内的解锁开关解开,加之孩子又天性好动,因而锁上中控锁并不代表万无一失。

3.儿童安全锁样式、开法

\

常见的儿童安全锁开关有两种形式,一种是旋钮式,一种是拨动式。由于旋钮式儿童安全锁需要使用钥匙(或钥匙状物体)插到相应的孔中才能转动旋钮开关进行上锁及解锁操作。相比而言,拨动式儿童安全锁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将小拨杆拨向锁定的那端,再关上车门,此时车门在车内就无法打开,而只能在车外打开。

4.没锁儿童安全锁的后果

\

如果车辆没有锁上安全锁,在行驶过程中,小孩很可能因为贪玩、好奇,将车门打开,其后果可想而知,国内不是没有这种事件发生,并且有很多。所以各位有孩子的车主一定要注意。

在这里瓜子网温馨提示各位有孩儿的车主,副驾通常不设有儿童安全锁,所以不宜让孩子坐在前排,况且儿童坐前排本身危险性就较大。正确的做法是让孩子坐在后排,锁上儿童安全锁,并配有安全座椅。

5. 出租车左后门也打不开

\

经常坐出租车的朋友可能会遇到出租车的左后门从里面打不开的情况,其实这也是锁上了儿童安全锁的原因。当出租车靠边停车时,如果乘客突然打开左后门下车的话容易被后车撞到。

孩子是父母心里最大的宝贝,他们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父母所关心的。瓜子网建议各位有孩子的车主,开车带孩子时必须让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并且打开儿童安全锁,最大限度地保证孩子安全,不要因嫌麻烦而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