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快调研”:00后更喜欢用APP观影

2017-01-04 18:28:02来源:威易网作者:

   去年12月27日“QuestMobile truth 跨屏版”试用申请活动后,短短几日就收到了数百封申请。移动变现时代到来,加上微信小程序的冲击,让APP行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如何更精准找到目标APP用户分定位APP用户行为,直接关系到APP运营的方方面面。

       去年12月27日“QuestMobile truth 跨屏版”试用申请活动后,短短几日就收到了数百封申请。移动变现时代到来,加上微信小程序的冲击,让APP行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如何更精准找到目标APP用户分定位APP用户行为,直接关系到APP运营的方方面面。

       有鉴于此, QuestMobile研究团队认为只有突破传统调研样本筛选方式,通过移动端用户行为进行精准样本锁定,才能帮助APP开发者完成用户认知及行为深层原因洞察,而这将是APP运营者获取新用户、提升老用户黏性、拓展新业务的关键。
 
       为了证明此方法的有效性,过去一个月,QuestMobile在上海地区进行了一次深度测试,对近一个月使用过票务类APP的用户进行问卷推送,深度调研用户使用行为。在回收的近千份问卷中,结论颇有意思:
 
       1.观影场所:男性更喜欢去电影院,女性更喜欢窝在家里,00后最爱电影院观影
 
       从观影场所选择看,男性相对更喜欢到电影院观影;从代际人群看,00后和90后会去影院观影的占比明显高于整体水平。
 
\
 
       2.观影频率:男性观影频率(周)更高,00后最钟情于电影
 
        男性一周观影一次的占比为22.3%,超过女性近一倍;00后中一周去电影院一次的比例超过了34%,是钟情于电影的一代,90后一月观影一次占比达37%。
 
\
 
      3.APP观影行为:00后更喜欢用APP观影
 
       而在是否会通过APP观影的问卷中,90后和00后发生了惊人的差异:90后近一半表示不会,00后则一半人表示会。分析其中原因,显然与00后的时间安排有关(00后多半还在大学以下,时间自由度小)。
 
\
 
       4.观影消费态度:00后是新上映电影接受度、影院周边就餐偏好、映前广告反感度“三高”群体
 
       实际上,单独观察00后,会发现,在影院观看新电影的接受度上、广告的反感度上、影院周围就餐等连带消费上,都远高于其他群体。
 
\
 
\
 

 
关键词:Quest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