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爱暖寒冬”, 启动为爱相聚两大公益活动

2017-01-04 15:01:36来源:威易网作者:

同程旅游发起了“爸妈来团圆,南航伴你相聚北上广深”和“除夕相伴,有爱有家”的主题公益活动,两大主题活动在安排上都是突出为爱相聚,借此让这些中老年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幸福年。

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但对那些儿女回不来或无儿无女的老人,更是期盼春节全家团聚的时光,每逢此时却成了最难熬的日子。为此,同程旅游发起了“爸妈来团圆,南航伴你相聚北上广深”和“除夕相伴,有爱有家”的主题公益活动,两大主题活动在安排上都是突出为爱相聚,借此让这些中老年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幸福年。

“每年都有一些如消防员、医生、环卫工人等岗位的人由于工作原因而不能回家,也有很多客服人员值班,为了旅客可以平安到家、快乐出游,很难与家人团聚。此次同程旅游携手中国南方航空,共同推出‘爸妈来团圆,南航伴你相聚北上广深’活动,就是为了让他们一起享受到亲情的温暖、节日的幸福。”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中国南方航空也表达出满满的诚意,推出各地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特惠机票,以助力更多驻守北上广深的子女接爸妈过年。

据了解,“爸妈来团圆,南航伴你相聚北上广深”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市海量征集四组过年不回家,并愿意接送他们父母来北上广深团聚的家庭。获邀家庭将获得中国南方航空免费提供的往返北上广深的飞机票,与父母一起去北京“天安门看新年的第一次升国旗”、在上海“去东方明珠欣赏一场灯火秀”、到广州“跟着小蛮腰一起新年倒计时”、在深圳“去世界之窗看新年烟花表演”。在小年夜,同程旅游还将派专车去机场接送父母吃一顿有北上广特色的团圆饭,并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除夕之夜,总有那么一批中老年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得到孩子陪伴。为此,在近日举行的寻爱•起程——同程旅游2017年战略暨百旅会系列活动发布会上,同程旅游正式启动“除夕相伴,有爱有家”活动,邀请1万名老人到同程旅游全国300多家线下体验店与志愿者一起共度除夕。

除夕这天,志愿者们将陪伴在老年人身边,听老年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并与老人一起写春联、包饺子、吃年夜饭、看春晚等。在很多体验店,同程旅游将安排视频连线活动,让中老年人与子女进行视频通话增进感情,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春节的礼品,让老人过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除夕夜,同享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就特别需要人们的关心和抚慰。“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除夕相伴有爱有家’活动,可以给予老人一些关爱、一些问候、一些帮助,让他们这个年过得不孤单,给老人带去子女般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目前,此项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同步开始,对社会公益有热情、有诚意的个人及社会团体均可报名参加。

关键词:同程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