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秒自动报警 海信稽查布控系统成违法车辆“克星”

2017-01-04 11:57:17来源:威易网作者:

   假牌、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的车辆,是威胁城市交通安全、市民人身安全的重要隐患。如何高效、有效的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成为考量城市交通执法效率和水平的关键因素。

       假牌、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的车辆,是威胁城市交通安全、市民人身安全的重要隐患。如何高效、有效的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成为考量城市交通执法效率和水平的关键因素。但由于违法车辆分散的不可控、警力分配随机以及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单纯的路面查处困难重重。在海信稽查布控系统的帮助下,这一现状得到极大的改善。

      在兰州,9月中旬投入使用的海信稽查布控系统,截止12月底,共发布拦截指令1165次,成功截获483辆布控车辆,上缴非法车牌165副,总查获率达41.3%,成为交通违法车辆的“克星”。这些数据的背后,源于海信稽查布控系统的三道协作防线。
 

 
      监控识别。通过电子警察、卡口系统等设施,对城市道路实时过车进行全天候监控,一旦出现嫌疑车辆,系统8秒钟内自动声光报警,而此时后台同步显示嫌疑车辆的位置和运动轨迹。
 
      警力调度。由于信息不对称,往往导致堵截时机的延误。在海信稽查布控系统中,警员和警车位置实时在地图显示,一旦发现嫌疑车辆,可最短时间内调度最近、最有效警员进行执法。
 
      主动拦截。以警员为主进行拦截,无法对违法车辆轨迹的变动及时进行反应,且易引发逃跑过程中的连锁事故。借助稽查布控系统,可自动生成拦截圈,指导警员有效拦截。而与信号灯控制系统的联动,则可控制逃跑车辆速度,进行可控、目的明确堵截,降低事故隐患。
 
      智能交通的发展,直接体现在交警管理效率和执法水平的提高,但最终受益的是城市居民,出行便捷、安全无忧,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也是海信“应用导向型”智慧城市起步的基础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