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朋友”2016罗振宇跨年演讲直播创纪录

2017-01-03 18:06:53来源:威易网作者:

优酷独家直播的“时间的朋友”2016罗振宇跨年演讲创下纪录,长达四个小时的直播,人均观看时长超68分钟,彰显了强大的内容粘性。此次直播是优酷会员独享,针对性打造的“涨知识”跨年,满足高端精英人群的精神需求。

优酷独家直播的“时间的朋友”2016罗振宇跨年演讲创下纪录,长达四个小时的直播,人均观看时长超68分钟,彰显了强大的内容粘性。此次直播是优酷会员独享,针对性打造的“涨知识”跨年,满足高端精英人群的精神需求。

去年开始的“时间的朋友”罗振宇跨年演讲开辟了跨年新路径,今年已成为高端精英人群的跨年新仪式,新年第一天,朋友圈刷“罗胖”的经典语录成为过年新风气。上线18小时,优酷会员独享的“时间的朋友”2016罗振宇跨年演讲播放量即破百万。

\

2017年的五只“黑天鹅”

罗振宇在跨年演讲中讲述了2017年正在起飞的五只“黑天鹅”,包括时间战场、服务升级、智能革命、认知税和共同体危机。

时间战场:互联网可以开采的国民总时长为18250亿小时,时间正在成为一个残酷的商业战场,未来,有两门生意会特别值钱:第一,帮别人省时间的生意;第二,帮别人把省下来的时间浪费在那些美好的事物上。   

服务升级:未来的商业应当走父爱逻辑,乔布斯就是父爱式商业,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知道什么是好东西,态度粗暴冷峻地跟用户说,来,这个是好东西。下一个消费升级的方向是给用户提供他们还不知道的好东西。

\

智能革命:人工智能让世界恢复了原本的复杂性。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机会相当大:首先,全世界43%的人工智能论文都是中国人写的;其次,我们每年能毕业上百万的工程师,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民像我们中国人一样通过各种买买买、卖卖卖向互联网贡献数据。

认知税:谁能提出新认知,谁就占领未来。认知这个战场还有一个很残酷的逻辑:一旦被占领,再难有他人的立足之地。

共同体危机:对这个世界来说,情绪的影响力已经超过了事实。后真相时代的来临,最核心的变化是人们越来越不关心真相,而只关心立场、态度和情绪。现在,不管是事实还是认知都成了表达自我的工具。

高品质内容聚拢高端用户

\

跨年夜五大卫视跨年演唱会正面火拼,在一片歌舞升平中,最涨知识的跨年节目“时间的朋友”2016罗振宇跨年演讲创下纪录,人均观看时长超过68分钟,而直播节目的人均观看时长一般在20分钟以内,由此可见罗振宇演讲内容的高粘性。在“时间的朋友”2015罗振宇跨年演讲上,“罗胖”谈了资本、VR和AR新技术、大数据生意等一系列热门话题,并带出了关于这些热门话题的新概念,过去一年,这些理论基本得到了印证。今年的演讲话题早早就引发关注,五大“黑天鹅”的观点,又将掀起新一轮风潮。

另一方面,创下的直播纪录与优酷的平台属性密不可分。“时间的朋友”2016罗振宇跨年演讲是优酷会员独享,优酷会员的群体中集中了30岁左右的高端精英群体,这类人群最关心经济形势和人类命运,罗振宇的演讲内容正是他们所关心的话题。

《罗辑思维》和优酷合作多年,是优酷扶植和打造的优质PGC,所开创的知识社群经济模式,在优酷的多个节目如《鸿观》、《创业分子》中复制成功,聚集起互联网上最有求知欲和创新力的精英人群,高端用户结合高品质内容,未来优酷还将创造更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