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集体发威 虎牙直播年末火烧直播圈

2017-01-03 14:02:08来源:威易网作者:

    时至年末,不少直播平台都开始操办年终盛典,请大牌、砸广告这些土豪套路少不了出现在各平台推广的噱头中。一时间各直播平台的盛典竟成了几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迷你”翻版,盛典能否吸引眼球完全取决于平台花大价钱请到明星的咖段和数量。

      时至年末,不少直播平台都开始操办年终盛典,请大牌、砸广告这些土豪套路少不了出现在各平台推广的噱头中。一时间各直播平台的盛典竟成了几大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迷你”翻版,盛典能否吸引眼球完全取决于平台花大价钱请到明星的咖段和数量。

       不过这种土豪式比拼日前却被虎牙直播搅了局,一场名为“王者之焰”接力挑战被虎牙直播的主播们玩儿坏,冬天里的一把火烧遍了直播圈,而这场接力正是虎牙直播的主播们为平台年终盛典组织的一次造势活动。
 
      拼内容!王者之焰炸透直播圈
 
       12月23日,虎牙直播在平台发起“王者之焰”活动,上线后立即引发主播圈的病毒式接力。一周时间里,在虎牙直播陆续出现虎哥街头撩妹放烟花,“户外第一探灵主播”祭灵哥鬼火探灵等一系列的“火情“,而主播们脑洞大开的逗趣接力也让火势愈发凶猛。
 
\
 
      有意思的是,“王者之焰”还引来了疑似帝吧网友的组团出征,狂发弹幕与主播和粉丝们力争“王者”归属。这场惊动帝吧的“王者之焰”也从虎牙直播平台内的小规模互动自发演最终变成互联网圈的一场现象级全互动。
 
      此次,虎牙直播内容策划思路清奇,在满足用户猎奇趣味的需求上,显得创意十足。从直播本身的业态和用户特点看,虎牙直播这种充分利用主播玩儿内容互动的推广思路却尽显直播属性,比之明星+硬广的传统套路也更被更多年轻的直播用户买单。
 
      拱大火!头部主播集体出动
 
       在这场“王者之焰”的接力中,虎牙直播也再次无意间向同行们炫耀了一次自己的主播家底。“王者之焰”之所以能迅速一把火烧透直播圈,虎牙直播超强的头部主播们功不可没,正是因为这批人气超高的大主播组团拱火,才引发后来的燎原之势。
 
       其中虎牙直播当红户外主播虎子也参与出战,而这位大神污力涛涛的野外撩妹玩火也成功将王者之焰在户外版块的热度推向了顶点。随后虎牙直播各版块的大主播也接连出动,开启了全平台疯狂玩儿火的节奏。
 
      据称,在其他直播平台上甚至也出现了主播参与王者之焰的玩火直播。王者之焰其实就是1月5日即将举办的“天生是王者”虎牙直播年度盛典的预热。
因此,虎牙直播的玩火行动并不仅限于此,大主播的出马还将为虎牙直播带来了更大的意外惊喜。据透露,1月5日当晚,包括Miss、安德罗尼夫妇、骚男、八神、Colin、清风徐来等大批头部主播和新晋KPL冠军仙阁战队都将悉数到场,届时人气主播和职业选手们势必将集体在盛典现场再拱一把大火。
 
       反套路!明星不能当花瓶

       如果说王者之焰是虎牙直播的出其不意,那么年度盛典上虎牙直播将彻底对明星的玩法反套路。据虎牙直播官方公布的嘉宾阵容,“天才玩家”陈赫以及韩国第一人气主播美少女天团NIO CLAN将确定到场助阵。

       乍看起来,虎牙直播邀请到的真正明星仅陈赫一人,与其他平台的明星豪阵比起来似乎过于单薄。其实,Miss、安德罗妮夫妇、骚男、八神、Colin、清风徐来以及仙阁等头部大主播和战队在游戏直播领域强大的粉丝效应和影响力,其实丝毫不输某些娱乐明星,甚至对于游戏玩家和观众而言,他们才是真正的明星。并且对于以内容为王的直播领域而言,与其靠大把明星刷脸搏存在感,远不如用好一位能深度互动的明星来的有效。
 

 
       事实上,从目前曝光的阵容也不难看出虎牙直播的清晰策略:头部主播们的星光汇聚自然是虎牙直播平台粉丝的强烈需求,娱乐明星的选择也充分贴合自身平台属性。作为本次盛典重磅加盟的明星陈赫,综艺人气爆棚的同时热衷游戏在广大游戏玩家当中有着更加非比寻常的亲和力。

       此外,在盛典当晚的明星互动环节设置上,也彰显着鲜明的虎牙直播特色。据透露,号称“天才玩家”的陈赫将充分展示自己的游戏天赋。盛典上他将联手主播嗨氏,率领虎牙直播明星主播团队挑战KPL王者战队仙阁。明星与主播决战PK,明星粉丝与电竞粉丝共狂欢,成为当晚最引人期待的亮点。
 
       如今,盛典已不再是简单地请明星站台,唱唱歌跳跳舞,而是成为连接起平台、明星、品牌、粉丝、互联网话题等诸多元素的营销平台,是全面展现平台实力和商业价值的最佳时机。此次虎牙直播年度盛典摆脱了“明星多,阵仗大”的传统思维套路,凭借内容精品化的思路,打造了独树一帜的互动狂欢模式,无疑将为平台抢跑2017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虎牙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