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年货节原产地直播 揭开好年货“从田间到饭桌”的奥秘

2016-12-30 16:37:19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9-30日,苏宁易购横穿大半个中国,来到广东江门岸边、恩施大峡谷、呼伦贝尔草原等年货产地源头,用直播纪录的方式,为百姓寻找最纯正“年味”,诠释“好年货”的真正意义。

年货是中国新春传递情感必不可少的物品。来自各地的土特产洋尖货,饱含心思的包装礼盒,传达了百姓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然而,什么样的物品,在消费者眼中才算得上是好年货?

12月29-30日,苏宁易购横穿大半个中国,来到广东江门岸边、恩施大峡谷、呼伦贝尔草原等年货产地源头,用直播纪录的方式,为百姓寻找最纯正“年味”,诠释“好年货”的真正意义。

产地溯源看得见 人气网红农家直播赶羊捡蛋

美食达人在高原赶羊、喂羊、涮羊肉;人气美女主播在红树林滩涂选蛋、烤鸭蛋……你以为他们在旅游?

错!他们是在苏宁易购年货节商品原产地,为你“检验”年货质量,帮你挑选优质年货。

作为连接年货与用户的平台,今年的超级年货节,苏宁易购决定利用“直播探源”的方式,让土洋年货在产地直观而又实在地“说”出自己的生长环境、口味特色,让用户去选择。

\

据了解,此次年货节直播,苏宁易购走入了贵州遵义、广东江门台山、内蒙古呼伦贝尔、湖北恩施这四处农产品原产地。一直播、映客、美拍、龙珠的人气网红与美食达人轮番上阵,为消费者现场直播展示剑河小香鸡、夸正海鸭蛋、羊腿羊排卷、恩施腊肠的产品品质,讨论最佳吃法,让消费者在参与血拼的同时,还能和主播亲密互动。这种原产地直播的形式,受到了用户的认可与追捧,四场直播形成了2033.8万人观看的热闹场景。

\

当然,除了让苏宁易购的产品溯源能够直观被广大用户看见之外,直播期间,现场的主播们还为用户提供了海量的产品红包福利,让消费者惊喜不断。

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今年818、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就采用了明星、网红买手直播的方式,在给消费者在推荐优质产品的同时,还向有需要的用户传授育儿、美食、美妆等经验,带给消费者不同的购物感受。本次的年货节溯源直播,更是要借用直播这种时尚又真实的方式,重新定义好年货,挖掘传统年货文化,聚焦产品狂欢,向消费者提供极致服务。

挖掘好货故事 正宗年货自己“会说话”

虽说年货无法真正开口“说话”,不过苏宁的方法已明晰:通过探索好年货背后的故事、倾听用户的心声、输出优质服务理念和挖掘直采现场奥秘的方法,说出年货的前世今生。

本次网红在苏宁易购年货源头现场,挖掘出不少最直观最新鲜的年货背后故事。

值得一提的遵义剑河小香鸡,是苏宁销售的贵州鸡农的扶贫鸡,小香鸡在贵州山区吃虫子喝山泉长大,肉质鲜美,实属上乘的年货。

\

而呼伦贝尔的羊,则是吃着当地特有的汁液丰富的青草长大,这种青草经过权威部门检验,比一般的青草营养丰富,那么苏宁易购上出售的这种草料喂食的羊,肉质自然就会肥嫩鲜美。

恩施不是只有险峻的神农架和野人传说,当地人自豪的同样还有土法制作的腊肠。独特的地理环境、农民传统的饲养方式,使这里的猪肉香嫩可口。

台山当地的烤海鸭蛋腌烤完毕,就会统一清洗真空包装,并进行打包。消费者们从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购买下单后,物流会以最快的速度,将新鲜烤制的海鸭蛋运到百姓的餐桌上。

\

这些地道的年货,从就地取材的制作材料,华丽转身变为原汁原味的年货产品,这种电商的源头直采模式,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真正让年货实现“从田间到饭桌”的转变,也正是好年货的奥秘和内涵。

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在年货节发布会上表示,好的年货,能够让消费者喜爱信赖并具有幸福感,达到买卖的最终目的。这也正是苏宁提倡的,让消费者“放心去喜欢”。苏宁年货节,也是地道中国年,要传递中国年特有的味道。不论是原产地直播,还是年货节活动,都是一种载体,为用户服务,让用户满意,达成每位用户寄托在年货上的期望,这就是苏宁“好年货”的真正意义。
 

关键词:苏宁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