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大厨因27万块牛排结缘云集微店

2016-12-30 12:38:4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社交电商云集微店联合大希地特邀来自西班牙的米其林星级厨师长进行了一场烹饪直播。

如果说2016有什么网络热词的话,“直播”一定名列前茅。明星网红直播已经不再稀奇,甚至老板亲自直播下厨也已见怪不怪。近日,社交电商云集微店联合大希地特邀来自西班牙的米其林星级厨师长进行了一场烹饪直播。让观众食指大动的同时也他们揭开了米其林大厨的神秘面纱。

此次直播烹饪的原材料皆来自云集微店,其中大希地牛排是深受热捧的明星产品。今年双十一期间,仅数小时内,大希地的一款牛排在云集微店售出276500块。

\

据笔者观察,像牛排这类的生鲜商品之所以能在云集微店上热卖,并不是偶然现象。相对于搜索零售,社交电商云集微店充分发挥了社交属性,去中心化模式帮助商家有效节省了流量成本,从而降低商品运营成本。并且,社交电商的另一项优势便是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可以有效帮助高性价比商品以极低的成本建立品牌形象。

生鲜消费拥有数千亿市场容量,但是近年来,生鲜电商的成本、物流、安全三大痛点一直未能有效解决,今年更有例如美味七七、壹桌网等曾经名噪一时的平台出局。在物流方面,云集微店与顺丰、亚马逊物流+、心怡等知名物流公司合作,建立高效、快速的供应链体系,解决了生鲜电商冷链物流这块致命痛点。

此外,大希地牛排原本就有一定的知名度,多年来也已经过市场筛选,消费者对于他们商品品质的认可也是大希地牛排能在社交电商热卖的重要原因。

过去一年,新零售的概念早已是互联网热议话题。像云集微店这样借助共享经济理念的电商平台,不仅有模式上的创新,对于真正触及到家庭消费升级需求的商品也有着天然的优势。比如同样热卖的喷雾拖把,曾创造一天售出38000把的纪录。

类似于这些毛利不高的优质商品,在传统电商平台流量集中的模式下,难以承受高额的流量费用,无法真正触达消费者。但是,在拥有社交属性的电商平台中,却有着出其不意的销售成绩。以云集微店为例,SKU的筛选主要针对日常生活场景,着眼于家庭消费。并且,店主和消费者以居家女性为主,围绕家庭用品,往往能爆发出强大的购买力。

社交电商有别于传统电商的零售模式,在2016年已经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或许对类似于大希地牛排、喷雾拖把这类优质商品拓展新的零售渠道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云集微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