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开启手机新零售模式 携手众厂商明年要干600亿

2016-12-28 18:37:21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8日,苏宁、天猫以及众多一线手机品牌商齐聚杭州,猫宁更是联手小米、三星、华为、荣耀、vivo、OPPO等众多品牌商正式签署了2017年度合作协议,总销售规模达到1200亿。其中,苏宁全渠道销售目标为600亿。

12月28日,苏宁、天猫以及众多一线手机品牌商齐聚杭州,猫宁更是联手小米、三星、华为、荣耀、vivo、OPPO等众多品牌商正式签署了2017年度合作协议,总销售规模达到1200亿。其中,苏宁全渠道销售目标为600亿。

猫宁自去年合体后,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新零售平台,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尤其是苏宁平台,在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前提下,通过全渠道的强势推动,使得手机销售体系与售后体验服务进一步升级。

\
(苏宁通讯公司总裁顾伟)

第一卖场苏宁要干600亿  猫宁剑指1200亿

2015年8月17日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双方立志打造国内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时至2016年末,苏宁全渠道以及天猫平台携手历经418、618、818、双11,在一次次大促期间双方联手释放出了巨大的能量,猫宁店手机类目行业排名第一,苏宁手机也成为线上增长最快的手机零售电商。

天猫苏宁联姻一年多来,双方通过各个促销节点的紧密配合,团队合作更趋融合,在2017年,双方将不在满足于现有的成绩,更明确、更高效、更聚焦,是明年重要的合作方向。

\
(苏宁通讯公司总裁顾伟)

会上,随着小米、三星、华为、荣耀、vivo、OPPO等众多核心品牌商的战略加盟,将为2017年的超级品牌日及全年销售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依托线下的苏宁门店、苏宁易购直营店及线上苏宁易购平台、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全渠道,猫宁明年全年的销售目标将剑指1200亿。

苏宁通讯公司总裁顾伟表示,线上线下结合的零售模式和渠道分销模式在2017年将成型,谁先建立模式形成优势,将决定5-10年零售格局与走势,售后服务、用户心智的建立、新的零售场景的搭建、数字化在线下零售的应用是决胜的核心。

2017年苏宁还将规划建设新型手机专营店,通过标准化、场景化、服务化、数字化、绩效化的模式推广,并加大销售渠道下沉力度,2017年苏宁全渠道要干600亿,猫宁店渠道目标150亿。

双线融合更均衡  线下体验更多样

从双线融合、渠道分销模式成形、新零售场景的搭建、包揽式售后支撑、精准的营销定位,猫宁合体也为用户带来全面升级的消费体验。从输出优质产品、服务,到产品、服务直达用户,苏宁在2017年的新征程刚刚开始。

\
(淮海路店里的手机零售专区)

12月23日苏宁重装升级的新一代手机卖场——南京苏宁易购淮海路店全新亮相,销售额、销售量大幅提升,刷新单日成交最高纪录。

改造后的店卖场味儿淡了,各种手机功能通过放大变型最终完美的融入到购物场景中,使得不同的区域给人不同的感受,有的地方很适合端着咖啡听听音乐,有的地方又像极了游乐园,让消费者在里面逛上一圈总能找到与自己心里所想最为适合的位置。

新的零售业态使门店更具场景化、数字化、服务化。将买卖味儿十足的传统购物场景进行弱化,让卖场变成机友们最专业的聚集地、都市白领最具个性标签的休闲地,消费大众最爱玩的“游乐场”,从单一的买卖手机,变成消费者体验购买手机中的各项功能。2017年,这种新零售模式也将陆续在苏宁全国各大核心商圈的门店进行复制推广。

\

手机零售新模式 引爆年货消费市场

眼下,正值新春年货节阶段,苏宁也在联合采购、重点单品、中高端机型、售后服务方面做出了更具体的策划。在场不管是传统渠道手机品牌也好,还是互联网手机品牌,都已纷纷加入苏宁年货节的大促计划,苏宁一站式维修、手机免费贴膜、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消费升级服务,将作为核心服务融入购物场景中。

纵观苏宁线下各大城市门店和遍布三四级市场的易购直营店、村淘,线下渠道及天猫线上平台、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O2O融合的手机零售新模式矩阵已经搭建。未来,更多全新的玩法将陆续与用户见面。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在逐步放缓,2017年行业内竞争将更加激烈,回归线下渠道与零售创新将成为未来手机零售的竞争核心。苏宁、天猫在众多手机品牌商的见证下,通过本次深度合体,将在2017年向全行业展现一个最具实力的手机零售平台。

关键词:苏宁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