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汽车产业园将奠基? 乐视与FF联手坚定构建未来交通生态

2016-12-27 20:13:1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乐视超级汽车官方微博连续发布多张海报,黑色的背景,若隐若现的线条,神秘感十足。这些海报似乎透露了一个重大消息——位于浙江德清县的乐视汽车生态体验园将于近日正式奠基。

在FF量产车全球发布进入倒计时之时,战略伙伴乐视方面也传来喜讯。

近日,乐视超级汽车官方微博连续发布多张海报,黑色的背景,若隐若现的线条,神秘感十足。这些海报似乎透露了一个重大消息——位于浙江德清县的乐视汽车生态体验园将于近日正式奠基。

这一结论不仅仅因为这些海报发布时匹配的文字说明都包括“12月28日”、“浙江德清”、“生态汽车产业园”这几个关键短语,而且12月28日这个时间点和此前乐视超级汽车公布的汽车生态体验园奠基时间完全吻合。

\

此时,乐视的战略伙伴FF也将迎来该品牌创办以来的最关键时刻,首款量产车将于明年1月3日在美国全球首发。根据目前FF方面释放的消息来看,这是一款拥有突破常规设计思路、极具未来科技感、并刷新百公里时速加速记录的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

随着乐视与FF这对“黄金搭档”在造车的道路上先后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贾跃亭的造车计划距离成功又前进了一大步,他希望构建的未来交通系统也将越来越更加具体的展现在世人面前。

乐视超级汽车莫干山工厂将奠基

12月27日,乐视超级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一张名为“革新.引领产业方向”的海报。虽然黑色的背景,蓝色的线条充满神秘感,但是匹配的文字则将这张海报发布的初衷指向位于浙江德清的乐视超级汽车体验园项目:“变革的决心,源于对产业趋势的清晰判断。 异禀的天赋,是驱动时代前行的生态动力。莫干山下,生态汽车产业园,2016.12.28,浙江德清。”

此前几天,从12月23日和12月26日,乐视超级汽车官方微博已经发布了四张海报,海报匹配的文字均包括“12月28日”、“浙江德清”、“生态汽车产业园”三组词汇。

外界对此的普遍猜测是,这很可能意味着乐视位于浙江德清的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将于12月28日正式奠基。

今年8月10日,浙江省政府与乐视正式启动包括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区、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重大项目的战略合作。

根据当时公布的信息,这一项目位于浙江省德清县,总投资额近200亿元。其中乐视超级汽车工厂建成后年总产能将达到40万辆,一期产能20万辆整车,二期计划于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开工建设,扩产产能20万辆整车。

12月9日下午,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公示称,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以2.79亿元的价格,拿下德清经济开发区北部砂村区块创业大道北侧“2013-006-1”地块。这就意味着乐视超级汽车生态体验园项目已经万事具备,只差开工。

同时,乐视超级汽车在官方微博中披露的“12月28日”这个时间点,和此前宣布的超级汽车体验园项目开工日期完全相符。今年11月,乐视超级汽车曾发布公告称:“按照既定的项目和资金规划,位于浙江莫干山的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暨汽车生态小镇项目将在年底开工。”

如此看来,浙江德清的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项目将于12月28日开工似乎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战略合作伙伴FF量产车将至

不仅乐视超级汽车,其战略合作伙伴FF也将于近期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时刻。

根据FF方面发布的消息,在经过多轮的路试之后,其首款量产车将于明年1月3日全球首发。作为全球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它的到来将颠覆传统汽车格局,开创互联网生态电动新时代。

承载着颠覆使命而来的FF首款量产车,近日官方公布的几则视频则首先展示了其外观、空间、产品性能等方面的创新性设计和颠覆性思维。

从外观来看,FF首款量产车打破传统车型的模块化设计思路,采用一体化设计,多组LED灯组成的固态照明阵列,包含车辆远近光照明、转向、示宽等一些列功能。日间行车灯带环绕整个车头,这被FF官方称作“UFO线”。与传统车辆的实体商标不同,FF的Logo或将通过光带上的高亮显示,这显示出FF突破常规,别具匠心的构思。

同时,FF的后视镜一改此前的常规设计,采用摄像头外后视镜系统,设计创新性一览无遗。

在空间方面,曾经体验这款车的分析人士认为,FF使用的VPA模块化框架设计,为这款车带来了同级别车型中顶级的乘坐空间和驾驶空间。

\

在性能方面,FF的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根据FF官方发布的视频,在其首款车与宾利Bentayga、法拉利488 GTB以及特斯拉Model X P100D三款全球顶级车型的0-60mph加速较量中,前者以绝对优势胜出。虽然FF官方还未公布首款量产车的加速时间,但是小于2.9秒已经成为争辩的事实。

视频显示,在0-60mph加速中,宾利Bentayga为4秒,法拉利488 GTB为3秒,特斯拉Model X P100D为2.9秒。

并肩构筑未来交通生态系统

乐视与FF在造车领域的实质性突破,则意味着他们距离构建未来交通生态系统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近日,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再度重申:“当人们依然以为汽车是一个出行工具时,我们认为它是一个交通互联网生态系统。当有一天我们让它集电动、智能、共享与互联网于一身的时候,它将颠覆整个汽车产业。”

汽车作为一开始就立足全球化的乐视子生态之一,FF则成为其未来交通生态系统的共同构建者。

据了解,FF是乐视的战略伙伴,双方在造车、硬件、软件、互联网和云、娱乐等方面具有深度合作关系。目前他们已经在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等多个领域结出累累硕果。

在电动化方面,乐视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已经解决“三电”核心难题;FF通过与LG化学的合作,已经开发出续航里程更长、安全性更高的电池,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电动车用户的出行焦虑。

在智能化领域,乐视与FF已经在美国成立了FF&LeFuture人工智能研究院,以自动驾驶为起点,开展其他与汽车相关的技术研究。在今年10月举办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该研究院研发成果已经进行了首次展示。这其中包括感知、定位、轨迹规划、人机交互、远程控制等。

在社会化方面,乐视不仅拥有零派乐享分时租赁平台,而且控股了国内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易到。

不难想象,在“四化”方面率先完成布局的乐视与FF,不管是FF首款量产车,还是超级汽车生态产业园生产的LeSEE超级汽车,必将是智能互联电动车。随着工厂开工、量产车型推出,贾跃亭希望构建的交通生态系统也将全面成型。
 

关键词:超级汽车乐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