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专家教你如何预防汽车爆胎

2016-12-26 12:01:20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家庭日常驾驶和旅行中,轮胎防爆成为驾驶途中的一项让人担忧的问题。我们常说的爆胎是由于轮胎在发生严重磨损时由于外界的原因致使轮胎胎体内部发热而造成的破裂,轮胎与行驶中的路况和季节有密切联系......

     在家庭日常驾驶和旅行中,轮胎防爆成为驾驶途中的一项让人担忧的问题。我们常说的爆胎是由于轮胎在发生严重磨损时由于外界的原因致使轮胎胎体内部发热而造成的破裂,轮胎与行驶中的路况和季节有密切联系,显而易见在路面状况不太好的情况下轮胎的磨损情况加重,还有比较炎热的夏季由于高温也可能引发汽车爆胎现象。
 
       途虎专家教你从以下几点预防汽车爆胎:

\
 
      1、行驶中的车辆拒绝超载,车辆一旦超载会给轮胎带来不必要的负担,特别是在夏季行驶途中会耗费更多的油,不仅增加经济负担同时也增加了车辆行驶中的传动系统与刹车系统的风险。车身的主要承受力量主要在轮胎上面,车辆载重过大会增加轮胎的内部压强,那么爆胎的几率也随之增大。根据我国交通部门的具体数字统计得知,由于车辆载重超过本身负荷能力而引发的交通事故的比例超过70%,而很多引发群伤的交通事故原因也与车辆的过度载重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所以,我们在行驶中要注意超载的风险。
 
 \
 
      2,一定要注意轮胎的胎压,在一辆车中我们所说的备胎的气压与以后这轮胎和前置轮胎的胎压都不一样,一般在正常情况下,轮胎的气压数据要达到2.2千帕和2.5千帕之间,在日常行驶中我们一定要注意这些胎压数据,严格按照车辆使用手册中提供的数据执行,一旦超过具体的胎压数据就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3避免轮胎遭到阳光直射,我们知道夏季的高温不可避免,但是车辆在行驶一段时间后我们可以采取停车降温的措施避免车辆出现爆胎的情况。在停车的时候尽量选择比较阴凉的地带,防止阳光直射轮胎表面,这样采取自然降温的措施对保护轮胎有非常大的作用。在实际行驶中,有些车主认为对它直接浇上冷水就可以保持降温,这种方法极不可取因为它会加速轮胎的老化,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
 
 \
 
      4,如果车辆在一段时间内没有行程方案,就应对车辆采取完善的保护措施,为车辆罩上遮阳罩或把车辆开到停车棚,如果没有具体的固定场所,也尽量要把车辆开在比较阴凉的区域内。
 
       5,要留心轮胎磨损的程度,因为轮胎是橡胶做的自然在每次的行程中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一旦超过标准的磨损范围,就应该及时引起我们的重视而更换轮胎。
 
 
      以上就是途虎专家关于汽车爆胎方面为我们强调的几点,汽车既然是我们行驶中的主要交通工具,那么我们在平日就要做好对它的爱护,防止在行驶途中出现爆胎的现象不仅是保证了我们的行驶安全,同时也延长了轮胎的使用寿命。
关键词:途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