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火车票:承包新年返乡专列,回家的票不用愁

2016-12-23 17:49:32来源:威易网作者:

目前,同程三大购票平台(同程旅游APP、微信钱包入口、QQ钱包入口),均支持购票,为了缓解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同程火车票从12月15日正式推出24小时抢票加强版,除早上6:00到晚上23:00可以购票外,用户在晚上23:00至凌晨6:00照样可以下单购票。

12月23日,记者从同程火车票获悉,由同程火车票联合腾讯QQ钱包、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铁集团、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湖南省驻粤团工委、共青团邵阳市委联合推出“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公益活动,于12月26日正式开始接受报名,活动将公开向社会招募“乘车人”,2000多名在广州的务工人员和贫困大学生将获得免费回家的机会。

同程火车票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公益活动面向的群体为广州的一线产业工人、城市环卫工人、交通协管员、辅警、出租屋管理员、贫困外来务工人员和贫困大学生等。

为了省钱两年没回家

42岁的马建华(化名)在广州海珠区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做小工,他称自己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了,来回买票的钱够家里人一个月的开销,舍不得。马建华说他很想见自己在老家的一双儿女,但是想到路费只能咬咬牙挺着不回家。

听工地上的小年轻说了冬日暖阳活动后,他决定试试,如果能够拿到免费车票,今年就可以回家看看,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

第一年出来打工买不到车票回家

在广州某电子厂工作的张燕(化名)是邵阳人,因为家里生活困难,初中没有毕业就跟着村里的人出来打工了。张燕告诉记者,她从小和父亲、奶奶相依为命,父亲也常年在外打工。

今年是张燕出来打工的第一年,她很想回家看看奶奶,可是一直抢不到票。张燕说:“奶奶身体越来越不好,我很想有一张回家的车票,不想让奶奶一个人过年。“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同程火车票承包广州南→贵阳北、广州——邵阳两趟爱心列车,其中,广州——邵阳线路定于1月15日正式发车,广州南—贵阳北定于1月16日正式发车。

此次公益活动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始接受报名,各车次于1月6日后陆续截止报名,并于1月8日后分批公布免费乘车人员名单。想要报名回家的人,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同程出行”(chuxingms),在线进行报名咨询。活动期间,入选的报名参与者将获得一张免费回家的火车票,而未入选的报名者将获得由同程送出的火车票代金券。

目前,同程三大购票平台(同程旅游APP、微信钱包入口、QQ钱包入口),均支持购票,为了缓解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同程火车票从12月15日正式推出24小时抢票加强版,除早上6:00到晚上23:00可以购票外,用户在晚上23:00至凌晨6:00照样可以下单购票。另外,同程火车票免费为用户提供预约抢票服务,一到开票时间,有票立刻智能开抢,抢到直接出票。同程火车票有千万集群云服务的保障,可以大大提升购票的成功率。

关键词:同程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