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慢断热费? 酷派改变者S1实力终结手游圈“引战”话题

2016-12-21 16:01:2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几年,手游行业发展迅速,是依靠玩家需求与技术支持共同支撑起来的巨大市场。不过玩家是一群最挑剔的人,他们卖起“安利”来不遗余力,“黑”起厂商、制作人来也让人瞠目,手游行业不仅需要更好的游戏内容,也需要匹配的手机平台,才能让玩家对手游充满更多兴趣。

对于年轻人来说,游戏是个充满争论的话题。他们热衷于争论今年最佳是GTA5还是辐射4, PS和Xbox哪个可玩性更高,A卡和N卡谁才是“核显卡”。争论的背后,是玩家对游戏的热情,每个玩家都愿意为自己喜欢的游戏“安利”,为喜欢的游戏公司发声,为喜欢的硬件而跟另一个玩家“斗图”。

\

\
游戏玩家之间乐此不疲的争论

平凡的玩家在游戏中,也能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这是年轻人热爱游戏的原因。而手游的出现,更是让年轻人能够随时随地进入游戏世界,体验创造“传奇”的乐趣。不仅有众多国外厂商在手游领域有很多优秀作品,国内厂商对手游也付出了远超端游的力量,推出了不少兼顾游戏性与画面的大作。

\
酷派改变者S1恒河金

不过随着大量高品质游戏的出现,手机却逐渐成为手游体验的短板。作为玩家的第一印象,画面是好游戏最重视的一点,而高品质游戏更要求游戏场景实时渲染,对手机处理器、尤其是GPU的性能要求极高,功耗也很大。以最近大热的国产手游《阴阳师》、《崩坏3rd》、《王者荣耀》为例,它们的画面特效精致程度已不逊PC游戏。但由于大量的动态画面渲染,在大多数手机平台上运行半小时,平均就要消耗15%-20%的电量,并且会伴随玩几分钟就发热烫手、读取画面转圈等问题,追求畅快游戏的玩家,怎么能够忍受这种体验?

与玩家一样,改变者酷派也感受到了手游体验的痛点,在硬件方面给予手游玩家最大的支持。

\
手游电竞战队使用酷派改变者S1进行对战

酷派改变者S1搭载高通骁龙821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是现在当之无愧的顶配处理器,搭载Adreno 530图形处理器,再辅以4G系统内存、4070mAh大电池、快充技术,用酷派改变者S1玩游戏,根本停不下来。而熟悉游戏的玩家都知道,除了硬件性能,缺少散热装置更是手机的一大弱点,硬件过热不仅降低处理器运算速度,还会增加功耗,更有可能发生危险。对此,酷派改变者S1使用了智能温控调频技术,能够自动识别用户是在玩游戏还是日常使用,在玩游戏的环境下,使用专门为游戏定制的CPU/GPU调频策略,降低功耗和发热。

除了对手机短板进行了改变,酷派作为“改变者”,更看到了手游生态的不足。对比PC游戏圈的火热,手游圈似乎缺乏动力。这其中既有游戏厂商野蛮生长,游戏竞技性、操作性、观赏性不足的原因,也有手游玩家结构松散,无法形成职业玩家成长土壤的原因。

面对这样的局面,酷派启动“天梯计划”,联合手游工作室、玩家俱乐部及手游软、硬件平台,让工作室能够了解玩家的直接反馈,让软、硬件平台能够针对好游戏做出优化,让玩家能够向手机厂商提出自己的需求,构建最健康的手游生态。

近几年,手游行业发展迅速,是依靠玩家需求与技术支持共同支撑起来的巨大市场。不过玩家是一群最挑剔的人,他们卖起“安利”来不遗余力,“黑”起厂商、制作人来也让人瞠目,手游行业不仅需要更好的游戏内容,也需要匹配的手机平台,才能让玩家对手游充满更多兴趣。

关键词:酷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