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众筹助力创新 2016年平台交易量增长159%

2016-12-19 18:49:0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6年,苏宁众筹作为“吃喝玩乐大消费 玩赚梦想的欢乐平台”,截至11月底,上线累计筹集额已达12.16亿元,累计参与人数343.3万人,成就26个筹集额千万元以上项目,75个百万元以上项目。

2016年,苏宁众筹作为“吃喝玩乐大消费 玩赚梦想的欢乐平台”,截至11月底,上线累计筹集额已达12.16亿元,累计参与人数343.3万人,成就26个筹集额千万元以上项目,75个百万元以上项目。

偶遇苏宁众筹 六旬工程师变身互联网创客

\
(六旬互联网创客王建民)

年过六旬的王建民,曾任职中国杂技团杂技道具工程师,向来酷爱发明创造的他,获得过发明荣誉无数。在一次杂技道具的测试中,王建民不慎坠落导致腿部骨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漫长的恢复期里,由于行动不便,他反而被彻底激发了强烈的发明欲:一款专为方便中老年出行的智能折叠“3T”车横空出世!

所谓“3T”即"拉杆箱+电动车+靠背椅"三种状态,一个看似普通的拉杆箱,经过简单的拆装组合,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一辆电动车,续航里程长达35公里。而当使用者需要休憩时,它又可以组装成一个舒适的靠背椅,十分的方便实用。

耳目一新的变形车迅速在王老的“朋友圈”传开,但是王老的目标远非于此。他希望自己倾力打造的变形车,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建民接触到苏宁众筹平台。在对实际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后,2016年10月,这款“3T变行车”在苏宁众筹平台成功上线。在筹一个多月时间内累计筹集金额达376万元,完成目标金额的750%。

苏宁众筹发力科技类众筹项目

“3T变行车”还只是苏宁众筹平台2016年科技类众筹项目的冰山一角,回顾全年,平台还曾打造诸多智能科技产品众筹项目,例如“琪树家庭垂直农场(种菜机)”获得13398人支持,筹集到2041万元;“无油烟智能系统大卫•杨”获得6750人支持,筹集额近2800万元;“贝纳利拉力车”成功筹集超4000万。

据介绍,苏宁众筹的产品众筹数量和金额占整个平台的一半以上,产品众筹较同比2015年上涨了275%,筹集资金更是稳居行业前三强。

“明年我们还将大力引进VR、智能穿戴等产品,依托分布全国苏宁门店为用户提供真实的体验,满足年轻客户追求新鲜、好玩的心。”苏宁众筹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产品众筹之外, 2016年苏宁众筹创新地将“影视+周边”、“文化+旅游”等新型消费场景进行融合,将消费众筹升级为“越消费 越赚钱”的2.0时代;联手苏宁足球俱乐部,推出的体育消费众筹项目累计两周筹集100万。

截至2016年11月底,苏宁众筹已帮助1008个项目团队筹资总额超过12.16亿元,累计参与人数343.3万人,千万级项目26个,百万级项目75个。

2017年苏宁众筹仍将继续发挥自己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以众筹为起始,融通苏宁的渠道、企业贷款、青创基金、私募、投资等生态资源,助力创新,为更多的创业团队实现创业梦想。

关键词:苏宁众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