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问咖“金咖奖”颁奖,创业者借力大咖“创”赢未来

2016-12-19 18:04:3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由百度问咖主办的“金咖奖”创业大咖导师节颁奖典礼在京举办,6位大咖成为首届百度问咖“金咖”,并从12个初选项目中选拔出6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和现场路演。

近日,由百度问咖主办的“金咖奖”创业大咖导师节颁奖典礼在京举办,6位大咖成为首届百度问咖“金咖”,并从12个初选项目中选拔出6个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和现场路演。在来自高榕资本,ATA集团,大河创投,天星资本、创新投资,和君资本,黑马金融,中德证券等投资机构的10位大咖评委及广大网友们的共同票选下,由孟克老师指导,36氪推荐的i排版项目荣获本届金咖奖“最具人气项目奖”。

WeMedia联盟创始人兼易赞董事长青龙老贼、发现创投创始合伙人万熊、号码生活创始人郭辉、天使投资人张怀清、火币网创始人兼CMO杜均、百度O2O权益联盟商务负责人孟克等6人荣获首届百度问咖金咖奖的“最佳大咖导师奖”。牛投网、车库咖啡、3W咖啡、优客工场、百老汇、36氪6个机构推荐的去日本、慧司考、即刻出发、小白养宠、房车共济网、i排版等6个“金咖”导师指导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最具潜力项目奖。

\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在当前严峻的创业环境下,金咖奖作为连接创业大咖导师与创业者之间的活动,旨在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获取帮助渠道,为大咖提供更好的分享平台。

“我们很久没有想明白的问题,导师们的寥寥数语就能豁然开朗,看似通过网络简单的问与答,实际上是大咖们丰富经验和深刻见解的高度浓缩,是知识创造财富与力量的最佳见证。”活动现场的一位创业者表示,百度问咖“金咖奖”以及大咖导师计划,让资本及创业领域的知名大咖为优秀创业者站台辅导,一对一为创业者拨开雾霾扫清路障,用知识共享为创业赋能,用头脑风暴促进新经济繁荣。

\

 
       作为连接求知者与知识分享者的高质内容生产服务平台,百度问咖依托百度生态,以丰富的形式沉淀、分享、输出高质内容,大咖可以制定擅长的领域话题并定价,将经验,见解,知识,技能分享给需要的用户,同时,用户可以付费约见感兴趣的大咖,获取所需要的知识,实现知识盈余的共享经济。在百度问咖平台上,用户只需在问咖搜索栏中输入相关话题、专家名字,即可轻松点击约见大咖,接受用户约见的大咖将通过线下约见或电话通话等方式,结合每一位提问者的实际情况给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不少大咖导师们看来,科技创业看似拼资本、拼创意、拼人才、拼流量……但本质上都是在“拼知识”。百度问咖平台的建立以及在行业知识领域持续深耕,让创业者能够高效率的扩展专业人脉、弥补知识短板,借助众多大咖在潮生活、教育、互联网、法律、心理等专业领域的经验,快速解决自己生活和工作中的个性化难题。正是由于百度问咖的实用性,上线以来获得了众多用户的认可。

\

 
       “金咖奖只是开始,明年百度问咖还将向各行业释放更多知识红利。”百度问咖负责人表示,未来百度问咖将推出造星计划,以平台优势打造出行业内容生产的大V,为行业领域真正的实力派提升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大咖们在百度问咖上产生的知识内容不仅能在当前换来收益,还将借助于百度丰富的流量及生态优势,经过包装整合后向feed流、百家号等输出,让知识经济形成长尾效应。

有行业专家表示,百度问咖让厚积薄发的知识大咖获得应有回报,又让渴求知识的用户找到解决方案,打造专业内容的大行业端口,未来或许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知识经济的新样板。



 

关键词:百度问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