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缘之路庆一带一路国际日 中尼蓝毗尼之光摄影展

2016-12-16 09:22:29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16日,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佛缘之路组委会与尼泊尔相关部门就开展“一带一路”蓝毗尼之光摄影回顾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尼两国以摄影展的艺术形式庆祝“一带一路”国际日确立一周年......

       12月16日,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佛缘之路组委会与尼泊尔相关部门就开展“一带一路”蓝毗尼之光摄影回顾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尼两国以摄影展的艺术形式庆祝“一带一路”国际日确立一周年,不仅积极响应国家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倡议,更体现出两国艺术家友好合作的强烈意愿,此次活动受到了官方的高度认可和艺术届的高度赞扬。

       影展初步拟定于2017年2月中下旬在尼泊尔蓝毗尼圣园举行,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艺术合作发展共建为基础,探讨“一带一路”丰富文化艺术资源的开发、交流与合作。同时也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月30日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强调的“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再度从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文艺的地位和作用,为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殷切希望。”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不能停留在表态上,要有实际行动,要精益求精搞创作,用优秀作品说话。摄影是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作为行业的带头人,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自己的作品,为两国的民俗文化交流做出贡献,是每一位摄影师的荣耀和自豪。
 
       此次摄影展以“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地理地貌、沿途风光”为主要内容,收集整理出300余幅优秀作品,图片主要来自于多个年龄层的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对中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采风。观赏者能够透过每一张佳作感受摄影师所讲述的生动的故事,就像业内专家所说,“中国不乏生动的故事,关键是要有讲好故事的能力;中国不乏史诗般的实践,关键是要有创作史诗的雄心”。
 
      据悉,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佛缘之路组委会,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号召的民间文化组织。2015年10月1日,在海南三亚拉开帷幕。佛缘之路组委会自筹资金、自建车队,沿丝绸之路前往蓝毗尼为众生祈福,并沿线开展相应公益、文化等主题活动,并于2016年国庆节顺利到达圣地尼泊尔蓝毗尼,历经365天,巡礼国内 25 个省及港澳台地区,行程超过十万八千里,拜访百年古刹360多座,收集民众美好心愿卡30多万张,现场参与人数超过百万,影响人数过千万。
 
      此次中尼合作举办”蓝毗尼之光“摄影回顾展的同时,还将在蓝毗尼圣园展开为期二十天的“佛缘之路•蓝毗尼之光”圣灯节,大型新年供灯祈福活动,携国内近两百家寺院共同在蓝毗尼圣园点亮百万盏吉祥心灯,为众生祈福、为世界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