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喜获“中国好设计”金奖 智慧生活方式引领移动社交发展

2016-12-15 13:31:45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14日,2016年“中国好设计”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微信“建立智慧生活方式”荣获金奖。此次评选活动中,腾讯是唯一一家凭借产品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进而获得巨大的社会效益而获奖的公司。

     12月14日,2016年“中国好设计”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微信“建立智慧生活方式”荣获金奖。此次评选活动中,腾讯是唯一一家凭借产品对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进而获得巨大的社会效益而获奖的公司。
 
      “中国好设计”奖由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主办,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该奖项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作为发起人,全国政协常委潘云鹤院士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汇聚国内众多创新领域权威知名专家,是创新设计领域国内顶级设计大奖。
 
       微信“建立智慧生活方式”体现了创新设计绿色低碳、网络智能、超常融合和共创分享的特征和趋势,具有突出的创新型、引领性、典型性、示范性,引领“三个转变”,即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微信自2011年推出以来,已经得到市场认可并取得显著经济与社会效益。
 
       微信支付自2014年8月正式公布“微信智慧生活”全行业解决方案,逐步实现了对日常生活场景的全覆盖,该解决方案用微信打通了从客户到店、客户识别,微信支付、客户离店到大数据分析、精准推送、吸引客户二次进店的全流程。在传统行业中,每次购物阶段结算是一次生意的结束,微信支付则是商家获得下一单生意的起点。微信支付以体验带动消费回归线下,激活了传统线下实体商业。深入民生各个场景,缴税、水电煤、停车、一卡通等。通过“连接一切”的能力,微信正在形成一个全新的“智慧型”生活方式。其社交属性带动了微信支付的持续增长,从微信红包“逢节必涨”可以看出,微信红包已经不仅是“春节”独有的亮点,每逢节日发微信红包已经逐渐成为用户习惯和文化现象,社交支付已融入生活,成为文化。
 
       微信城市服务,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微信城市服务将微信上分散的城市生活服务功能集合到一起,市民办事不必再担心“跑断腿、说破嘴”,动动手指即可随时随地完成政府相关机构提供的包括医疗、交通、交管、社保、公积金、出入境、公安户政、教育等各类业务办理,以最简单的方式享受最“智慧”的生活。微信城市服务通过聚合碎片化的服务,为公众创造出全新、普遍性、快捷的简政体验;也扩大了政府公共服务的服务半径,帮助政府将公共服务触达到更多的人群。

       截至2016年10月中旬, 微信城市服务已上线了29个省196个城市,提供服务涉及公安、交管、医疗、教育、住房、民政、交通、气象、加油、生活缴费、文化生活等30个类别,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9亿。
 
 
关键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