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引入战略投资者

2016-12-14 23:57:27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这则公告向市场透露出了两重信息,一是乐视网即将引入强有力的战略投资者,二是引入形式为定增的方式。

今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这则公告向市场透露出了两重信息,一是乐视网即将引入强有力的战略投资者,二是引入形式为定增的方式。

本次引入重大战略投资者,无疑是此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表示,要战略聚焦乐视网的最佳体现。乐视目前正经历一场舆论风波,随着贾跃亭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带来的关于乐视、乐视超级汽车、乐视网等的最新进展,这则公告或许可以帮助乐视从舆论风波的阴影中走出。

\

或将引入重磅战略投资者

今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由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乐视网将于明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虽然不知道战略投资者究竟是谁,但是从产业资源整合的说法,以及此前引入重庆市委市政府如此重磅的投资者的先例来看,乐视网本次引入的一定也会是拥有很强的社会、产业以及资本影响力的机构。”一位券商分析师如是说。

战略投资者的入局必然将给乐视网带来更多的业务资源以及资金支持。据了解,目前乐视网业务主要分为乐视视频、超级电视和乐视云三大板块,此前乐视网已经通过48亿元的定增加强了乐视内容和平台端的建设,而此次战投的加入,资金利用率极高的乐视网,其业务也将实现质的飞跃。针对乐视网的未来,贾跃亭表示,将新增内容Open-Eco业务模式。

据了解,2015年乐视网曾引入了重庆市委市政府设立的重庆产业基金,此后,乐视与重庆市政府,在云计算与大数据、大屏智能终端代工生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战略合作。

\

战投何人?香港资金or政府资金?

乐视网引入的含量投资者究竟是谁,再度引发市场猜想。有市场传言称,疑似有香港财团有意入股乐视网。此前在乐视遭遇资金链传闻期间,贾跃亭发布曾微博称:“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起航,Mark一下”,值得注意的是,贾跃亭在发布微博时,标记其位置为香港地标性建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这里聚集了瑞银集团、美国道富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等全球金融机构,而乐视高层与香港资本方面的互动也一直较为密切联系。对此,分析人士称,近来香港传统行业的大佬屡屡注意到互联网行业新贵,香港资本借助乐视网布局新兴产业也不是没有可能。

另有一种解释是,乐视网很有可能再度引入政府资金。公开资料显示,此前乐视与深圳市政府之间互动亲密。今年一季度,深圳市政府与乐视达成战略合作,乐视在深圳成立企业智能终端总部。更值得提醒的是,目前乐视控股还是由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北京产业基金首批合作机构。

乐视公告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

无论最后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是香港资本还是政府产业基金,很多投资人想借助乐视网布局互联网行业,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战略投资者的引入或将帮助已经存在较大价值洼地的乐视网行情的确立。

在公告的前一个交易,乐视网经历了一场股票下跌。对此,今日乐视网公告回应,经核查,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此外公司董监高等在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贾跃亭在出席中国企业商业领袖年会上称,“12月6号上午,从数据上看,乐视网股价发生了异常的下跌,这或许是在干扰我们正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乐视在资本层面的整合还在顺利推进当中。”

贾跃亭再度表示,“乐视并不在意短期股价,只要能够为用户、产业。社会持续创造价值,也相信乐视会在狂风骤雨般的压力下,坚持自己的基因、梦想、理念,探索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关键词:乐视网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