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必看,瓜子带你探秘“影响二手车价格”的九大因素

2016-12-13 19:08:23来源:威易网作者:

影响二手车价格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受车型品牌、车辆自身状况的影响外,还有很多制约其价格的其它因素。

影响二手车价格的因素有很多,除了受车型品牌、车辆自身状况的影响外,还有很多制约其价格的其它因素。今天,瓜子二手车就来为大家揭秘到底哪些因素会影响二手车的价格评估,让你在二手车交易中变得更专业。

\

1. 二手车参考价格

这是一个基准价格,是在二手车交易过程中进行价格上下浮动的基础。如果该二手车目前还在产,则以目前当地市场所销售同配置的新车销售价金额为参照标准,计算公式:新车销售价÷11.7。

2. 成新率

成新率包含以下几个方面:外观漆面、内饰座椅、发动机舱、灯具备胎,主要考量的是车主对车的爱护与养护情况,与车龄不一定成反比。有的车已经购买五六年,但由于日常养护很好成新率很高,有的车虽然购买才三年,但由于疏于养护而成新率较低也很正常。

3. 车龄调整系数。

购买二手车主要看车龄,行驶公里数只是辅助参数,毕竟公里数可以人为调整。车龄的调整系数与车型、年款、品牌息息相关,并不是所有二手车的车龄调整系数都是一样的。

4. 市场冷热销比例系数

这是十分重要的评估参数,而且受区域影响最为明显。如果该二手车在当地保有量很大或者新车销售很火爆,该二手车价格系数就会调高,如果该二手车在当地新车销售一般或很差,那么该二手车的价格系数就会调低。由于区域消费习惯不同,同一款二手车的价格在不同区域往往会差很多。

\

5. 初步价格

参考价格通过以上成新率、车龄调整系数、冷热销比例系数的计算后会形成一个初步价格,该价格只是理想价格。

6.公里数系数

如果是家用车可以以一年15000公里为基准,如果是商务车可以以一年25000公里为基准,高于标准可适当进行车价下调,低于标准可适当进行车价上调,具体上下调系数与当地市场行情有关。

7. 车况系数

该系数是十分具有专业性的,具体包括:发动机状况、底盘状况、修复历史状况等综合参考,需要通过路试进行检测。

\

8. 整修费用

该部分受地区行业修理价格水平影响很大。二手车再次出售或使用需要维修处理的费用,比如是否需要更换轮胎、油液,某些部位是否需要喷漆、某些零部件是否需要更换等。结合当地维修费用水平进行的一个总体整修费用。

这里还包括一种特殊情况:即年代较久、市场保有量较少、小众进口车等由于后期维修配件稀有而导致整修费用大增,甚至部分车型由于配件很少的原因而无法完成交易。如果该二手车处于停产状态,则以该车最后一批次销售价格、购置税金额作为基础价格。如果是进口车则还要加上关税等。

9.收购价格

初步价格通过公里数系数、车况系数的调整后,再减去整修费用后就会形成收购价格。但这只是理论上的收购价格,一般在交易时都会有一定的浮动空间,以利于交易谈判。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