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领导携“硬通货”喊话欢迎 乐视金融或在晋“赶考”民营银行

2016-12-13 18:38:55来源:威易网作者:

   “跃亭是我们山西人,是我们当代新晋商的代表性人物,是我们山西人的骄傲。我也注意到最近跃亭和乐视遇到一些困难,我想跟跃亭说的就是两个字‘挺住’。”

       “跃亭是我们山西人,是我们当代新晋商的代表性人物,是我们山西人的骄傲。我也注意到最近跃亭和乐视遇到一些困难,我想跟跃亭说的就是两个字‘挺住’。”
 
      12月11日,在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闭幕演讲上,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力挺贾跃亭,并对乐视发出邀请,将全力支持乐视金融生态落地山西。
 
       不难看出,以内容和智能硬件为主力军的乐视,在快速变革的产业大环境下多面出击,先后布局了互联网及云、内容、大屏、手机、体育、汽车、互联网金融七大领域,这些看似无关的几大战略板块,通过“平台+内容+硬件+软件+应用”的闭环生态系统联结在一起。而今年11月才正式上线的乐视金融,凭借大生态内用户、数据、场景等优势,已成功吸引了各方资本、特别是地方政府的关注。
 
\
 
      生态有望在晋落地 地方政府期同绘金融蓝图
 
       山西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揭牌、晋商银行上市启动、太原农商行加快组建、地方资管公司揭牌……近一段时间,山西省金融业动作频频,可以看出,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推动金融产业做强做大”正成为山西省全力推进的重点领域。
 
       特别是今年7月,山西省政府印发《山西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对“互联网金融”做出了详细说明,希望多举措并行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当地金融行业整体竞争实力。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基于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互联网金融生态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产业巨头纷纷涉足互联网金融、以科技创新驱动的互金平台成为资本追逐热点、政府监管更加完善、全球金融交流更加频繁等几大趋势。
 
      作为跨界创新的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一直坚持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能力,用来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进军金融行业,正是乐视基于对互金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的预判:
 
       第一,高效利用生态中数据流和资金流;
 
       第二,场景的拓展和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催动了消费金融和互联网保险的爆发;
 
       第三,市场逐步完善,跨界合作模式多样。
 
       之后,从而做出的战略决定。
 
       正是看到了生态创新的潜在价值,分管金融的王一新欢迎以乐视金融为代表的互金企业落地山西和进行战略投资,他表示,山西省现有的金融牌照较全,下一步将放活以支持当地互金行业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网银行的申办将给予全面支持;此外,当地政策宽松,鼓励中小企业股改并挂牌新三板,PE金矿待开;最后,当地金融办还将开辟绿色通道,为落地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布局区块链 创造为交易而设的金融生态
 
      区块链概念自诞生以来,迅速成为最被关注的“风口”,受到资本的关注和追逐,许多国际知名企业,纷纷着手研发属于自己的区块链项目。
 
      不久前,美国知名的科技杂志《连线》对中国互联网生态企业——乐视金融,进行了专题报道:作为一家专注于线上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公司,乐视金融将采用Stellar系统搭建“以支付为基础、交易为核心、资管为方向”的共享金融区块链生态的基础架构,以实现资金国际双向划转和多商圈应用,为乐视生态内巨量会员和其合作伙伴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作为国内率先发力区块链领域的互金企业,乐视金融背靠生态多元场景和数年积累下来的用户,有望依靠区块链、大数据和    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后监管时代下的互金下半场有所新的作为:
 
      其一,通过人脸、虹膜等生物识别用户身份后,应用区块链技术,将其转化成唯一的线上数字身份,并与线下身份信息对接,在未来全面流通后,来降低身份验证成本;
 
      其二,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商圈币或清算币的设计和使用,即以有价值或权益的对应物为基础,发行商圈内流通的虚拟币,线上交易的资金清算将不再涉及各种法定货币,从而降低风险;
 
      其三,区块链提供了国家间资金流动的新模式,可以帮助跨境资金的双向划转,未来网络协议打通后,最终交易削减成本。
 
      从这几点来说,乐视若能尝试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在生态内,实现云、视频、影业、体育、手机、电视、超级汽车、金融等生态的互联互通,那么所产生的商业价值将不可估量。
 
 
     2016年,随着互联网“资本红利”的结束,靠烧钱补贴实现短期扩张的方法已被淘汰,一切回归商业本质,高效和创利才是一个企业走长走远的根本。在资本寒冬的2016年,只有两类公司顽强存活:一种是已经摸索出明显且持续盈利模式的企业,另外一种就是行业里想得最远、跑得最快的企业。
 
      从刚刚结束的中企年会上贾跃亭的发言来看,作为撕开互联网生态时代入口的乐视,今天阶段性困境并不代表乐视生态模式的失败,而正是这种敢于“试错”的精神,才使得乐视在坚持生态战略不变的基础上,不断做出战术调整,创造出全新的价值。
 
      乐视值得市场和舆论给予更多尊重和鼓励,给予这样一家自创业起就坚持“以用户价值为核心”的创新型生态企业多一些时间,相信乐视终将渡过难关,跑得更快、更稳。
关键词:乐视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