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净使用六大误区 不会用等于浪费

2016-12-13 12:53:43来源:威易网作者:

   雾霾缠着京津冀不散,紧接着又入侵了成都。雾霾侵城,不但没有消散的意思,反而越演越烈。有机智的网友有感而发“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北京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还有人说“从鼻孔抠出来的东西,可以当煤烧。”

         雾霾缠着京津冀不散,紧接着又入侵了成都。雾霾侵城,不但没有消散的意思,反而越演越烈。有机智的网友有感而发“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北京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还有人说“从鼻孔抠出来的东西,可以当煤烧。”

       雾霾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不仅苦了有宝宝的家庭,并且影响家庭和睦。比如,李女士说:“空气重污染,宝宝咳一晚,早起我毛了,定了个空净,结果奶奶强烈反对,说不能晚上睡觉给娃开空净,就像夏天不能晚上睡觉给娃开空调一样。”
 
       雾霾围城,外面重度污染,家里轻度污染,不仅影响家庭,也影响工作,开着空净依然辣嗓子。所以说,虽然买了万元的专业空气净化器,如果无法正确使用,充其量也不过是又多了一个昂贵的摆设而已。
 
\
 
       新上市的惠而浦Air Pro空气净化器,各项功能性指标均超新国标最高标准:颗粒物CADR值1000m³/h,颗粒物CCM值P4+,甲醛CADR值550m³/h,甲醛CCM值F4+,噪音值为30-68分贝低于新国标标准。
 
\
 
       空净使用误区一:舍不得长时间大风量开
 
       基本上所有空净都有多档风速,很大一部分用户由于各种原因,比如说怕机器累着(很傻很天真),省电费或者觉得噪音太大,只会用小风量运行4、5个小时,人回家了开,人出门了关,以为这样就能净化空气。这么用的实际结果是:如果外面浓度300,空净开了家里也降不到200以下。
 
        原因很简单:即使密闭门窗,空气也在循环,这意味着室外污染物依旧在进入室内。空净开小风速,过滤空气量没有进来的脏空气多,室内AQI当然无法好转。人走关机,室内污染浓度会一直上升,等你回来了开机小档运转,最多阻止污染的上升趋势,等开了4,5个小时家里污染略微下降了,你又关机了,所以污染只是在高位震荡,从来没有下跌。
 
       以下才是正确的使用方法:建议24小时开机,惠而浦Air Pro空气净化器的设计是以长时间开机为前提的,你不用担心它会累趴。
 
\
 
       刚开机时候开到最大风速(比如说5档),运转一小时以上,一般此时污染物浓度可以达到较低水平,此后以较大档(5或4档)长时间运转。国内现在这样的AQI,全靠低档是绝对hold不住的。AQI确实很好的日子,可以关机让空净休息下。
 
       顺便要说一下,别看空净开起来动静很大,但其实跑一天也花不了你几个钱,一般每天每台的电费肯定低于1元。
 
       空净使用误区二:小机器净化大空间
 
       每台空气净化器都有设计使用面积,而且这个设计使用面积都是按照目前公寓的一般层高2.8米来算的,如果你家是跃层或者别墅,这个实际使用面积肯定就要加倍了。而即使是按照2.8米层高,大部分的空净标签上所标准的适用面积,还是虚高的。
 
       以惠而浦Air Pro空气净化器为例,官方宣称适用面积70-120平米,如果你家是90平米的公寓,又希望在爆表天能够有较好的室内AQI, 一台惠而浦Air Pro空气净化器足以应付。如果是教室或者loft等层高较高的房间使用,则100平米的房间层高4米多,其空气容量是同等面积层高2米多房间的两倍,因此对于空净来说,其需要净化的面积就是320平米了,那么就需要2台惠而浦Air Pro空气净化器了。
 
       如果不使用惠而浦Air Pro空气净化器,用小机器带动大空间的结果,就是即使开到最大档24小时运转,室内的污染水平也难以下降,而且每个房间都要配一台空净,比较大的空间比如说客厅,则要两台,这样即使是爆表天,室内AQI也可以保持在50上下。
 
\
 
       空净使用误区三:开窗(非封闭环境)开空净。
 
       这里说的开窗,当然不是家里的所有门窗大开,相信没人会做那么二的事儿。空气是流通的,只要是一扇虚掩着的门,或者经常有人进进出出,甚至是你房间的空调洞没封严实,都会对空净效果大打折扣。所以,空净有效使用的必要前提,就是环境相对要封闭。
 
        空净使用误区四:滤芯到期不换
 
       滤芯是空净的过滤单元,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空净的过滤能力好坏。但再好的滤芯,寿命到了也必需更换,否则,就会成为二次污染源。

\
 
        滤芯的过滤过程,其实就是一个阻拦和吸附通过气流里微粒的过程。所有滤芯,都会有一个饱和吸附值。Air Pro空气净化器七重过滤系统,双倍净化,可清洗的初效滤网和瑞士技术五合一HEPA抗菌符合滤网,专利技术负离子,五合一抗菌除醛复合滤网,展开面积达7.6平方米,相当于122张A4纸大小。复合滤网的特别之处,可以达到99.99%的抗菌率,能过滤大颗粒,吸附0.3微米颗粒。

       家里养宠物的,衣服上经常会有毛,这个时候有人就会用粘毛滚筒把毛粘下来。这个粘毛滚筒好比是滤芯,毛当然就是污染物。粘毛滚筒粘了一些毛后失去黏性,那么我们就得把用过的那段撕掉,然后用新的继续粘了。空净的滤芯也一样,如果其吸附的污染物已经超过了饱和值,那么就无法吸附新的污染物,这时候空净就变成了一台蹩脚的电风扇。更糟糕的是,随着滤芯性能的进一步衰退,原本粘在上面的污染物也会脱落,随着气流一起被吹出来,形成二次污染。
 
        空净使用误区五:净化程度模棱两可

\
  
       优秀的净化器要可以实时显示空气中 PM2.5 的数值,让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室内空气质量的变化。市面上有一些空气净化器不能显示具体数值,只用粗略的用“优、良、中、差”或各种颜色来显示,看着模棱两可。
 
        这个功能看起来不那么重要,但带来体验上的改变很大。专业数值实时显示在机体屏幕上,对净化作用和空气质量清晰可见。Air Pro空气净化器五种颜色实时显示空气质量,PM2.5数值和VOC的数值同时轮换显示,温度、湿度、运行CADR数值一眼可见。
 
       同时具有远程控制功能,能让我们实时掌握家中的空气质量。当空气质量不好时,可以在回家之前就开到最大档位。回到家时,空气质量已经比刚看到时更好了,我们就可以调节到风量较小的档位,工作噪音更小,不会影响到平时的生活。如果有家里老人和孩子,当他们不会主动去开净化器,我们又不在身边时,能远程控制就再安心不过了。
 
       空净使用误区六:一种模式用到底

 
        普通的净化器,一种模式用到底,并不会根据实时空气质量状况而调节模式。Air Pro空气净化器可根据使用情况,自动进入睡眠模式,不光监控空气好坏,定制适合的洁净空气,更有魔术般的第六感人机交互体验,蓝白灯自由切换,PM2.5数值、VOC气体、温度、湿度、光线、电场感应,自动控制,实现了智能科技给现代生活带来的改变。
 
       这一功能特别适合家里有老人或者孩子的家庭。通过苏宁智能APP可以连接控制空气净化器,在APP中对净化器进行各种操作,当人不在家中时可对空气净化器进行远程开关机等控制。
 
关键词:空净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