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100人论坛:拼多多、拼好货董事长黄峥谈创业“价值观”

2016-12-09 23:23:04来源:威易网作者:

        电商红利已过,面对严峻的竞争环境,新生代电商三小巨头聚在一起,分享经验,探讨如何破局。12月8日,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受邀出席“新经济100人论坛”,与新经济100人创始人李志刚、贝贝网CEO张良伦、美丽联合

        电商红利已过,面对严峻的竞争环境,新生代电商三小巨头聚在一起,分享经验,探讨如何破局。12月8日,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受邀出席“新经济100人论坛”,与新经济100人创始人李志刚、贝贝网CEO张良伦、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就“新电商,新流量”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巨头时代,新电商如何破局”。

        现场气氛热烈,嘉宾观点精彩纷呈。拼多多、拼好货董事长黄峥围绕“价值”这一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价值观”。
\
保持一颗平常心,挖掘内心的价值诉求
        如今的创业环境,前有巨头围截,后有追兵追堵。面对激烈异常的竞争环境,拼多多、拼好货董事长认为,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平常心。他将创业比作打高尔夫球,“我们始终在重复相同的动作,但我们希望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以把动作做得更标准。”
 
      “创业的过程中,我们会关注BAT,但更重要的是挖掘自己内心的诉求。”黄峥表示,在创业过程中,他会不断思考自己想做什么,想为消费者带来什么价值。通过以平常心来思考创业的意义,深度挖掘消费者的诉求,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自然会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和拥护,创业的道路也会变得更加简单。
 
面对流量之贵,最重要的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如今,许多互联网创业公司对流量之贵都有着切肤之痛。拼多多、拼好货董事长黄峥坦承,流量肯定是会变得越来越贵的,因此任何一个时间点的流量都是最贵的,但同时也是最便宜的。对于拼多多、拼好货而言,判断流量是否昂贵,关键取决于拼多多、拼好货是否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
 
        拼多多、拼好货创新地发明了“拼”的玩法,将人与人的互动性与游戏的趣味性融入到购物中,开创了社交电商的新模式。目前,这种“拼团”的购物模式已经为拼多多带来上亿的用户,然而,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却表示,新增用户数并不能作为判断流量价格的标准,流量的价值应该体现在用户的存留率上,只有用户认可拼多多所创造的价值,拼多多才能获得更加长期稳定的流量。此外,随着拼多多为消费者创造越来越多的价值,消费者对拼多多品牌的认知度越高,也会反过来为拼多多带来越来越便宜的流量。

做全球化布局,为国家创造更大价值
        当讨论到全球化时,三位电商小巨头都坚决认为应该做全球化布局。拼多多、拼好货董事长黄峥更是表示,拼多多、拼好货一定会做全球化布局,并且会尽早走向全球。“中国电商的发展已经在全世界领先了,不管是前端的支付流程、体验,还是后端的物流效率,我们都是先进的。一个全球领先的东西,不走出去是不合理的。”黄峥说,“走出去,做全球化,能为国家创造更大的价值,也能够获得国人更多发自内心的尊重。”

        凭借“社交电商”的创新模式,截至11月,拼多多已经取得用户数已过亿,单月GMV超20亿,日均订单量破200万的成绩。面对竞争严峻的互联网创业环境,我们期待拼多多、拼好货在未来持续发力,创造更大价值。
 
 
关于拼多多:
         拼多多创新地发明了“拼”的玩法,将人和人的交互融入到购物中,开创了不一样的社交电商新领域:Facebook式电商。2015年9月拼多多正式上线。2016年7月,拼多多获得来自腾讯、高榕资本、新天域资本等的1.15亿B轮融资。2016年9月,拼多多与拼好货就合并事宜达成一致,合并双方打通后端数据,在人力资源、用户资源、线上运营和营销推广等层面的深度协同。目前,拼多多已经取得月GMV破20亿,月订单量超过200万单的成绩。